克己復禮
懂得在一切環境裡,克制自己的妄念,克制自己的分別、執著,這些都是佛法。能克制自己,功夫就能保持;不能克服自己,功夫就不能保持。
…..960302公司主管分享
最近身邊有許多朋友在感情上不約而同、大大小小出現許多症狀不一的問題。

聽了許多、看了許多、了解了許多。我不是能者,也並非感情專家,但能首當傾聽朋友的心事,甚是惶恐、但也是甚是欣慰。欣慰的是
謝謝你們信任我,讓我分享妳們心底深處的想法與感動;惶恐的是我不知道我能給予妳們的想法和建議是否能帶給妳們些許的幫助和心理的安慰。

我想告訴妳們的是【女人不要把感情當成生命的第一順位】。感情很重要,對於女人來說,感情幾乎可以左右我們的一切,工作、家庭、思想、快
樂、哭泣世界上所有的運轉似乎都是環繞著我們對於感情的態度,這些我都知道。比妳們都早踏進婚姻裡頭的我,與另外一半的互動也是左右我情緒的一大指標,我一直努力學習著讓自己安定、讓自己踏實、讓自己當著穩定的母親與妻子;學習著在單對著感情之外,也要掌握不同的層面、生活與情緒。因為執著於感情的情緒是永遠跳脫不出來的,如果感情是妳生活的唯一指標,妳將會非常辛苦、非常情緒化、永遠都不會滿足也永遠都會有遺憾。

如果感情是單方面的付出、如果感情雖是兩情相悅但卻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是否應該停下腳步,妳的理智會告訴妳做什麼對自己最好,這時候妳會告訴我我知道什麼對自己最好,但我不願意,這太痛苦,為什麼不能追求自己所願?--我知道,最好的路不一定得心所願,最好的方式也許會讓妳痛苦不堪。但是當妳隨心所致時,妳獲得的真是妳所想要的嗎?有時候不一定要傷痕累累、回首過去才不勝唏噓。私心如我,我希望妳們不要走著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道路,也許短暫的光彩絢麗才是人生,但平靜的滿足擁有也是一種不平凡的生活。

人生短短數十載,是要有勇氣去追求不要有遺憾。但如果妳已經可預知未來,何苦再去碰觸灼熱的苦處,甚至進而傷害無辜的靈魂?

通常,即使我不樂觀甚或了解妳們感情的陰影面時,我還是會鼓勵妳們追求所愛,只要妳們清楚知道妳們在做什麼,只要妳們徹底的想清楚。無論世俗眼光、無論最後得到的是什麼,我都會支撐著妳們。但自由是奠定在一定的限制上面,人生不能任意為所欲為,生活還是要過,地球還是在轉,感情不能當飯吃,如果當妳的選擇慾望會傷害到他人,記得請幫自己留著一條退路,一條原諒和遺忘的路。

人都會有慾望、也會克制不了自己的情緒和慾念,但是時間是治療一切的藥方,也許心理的疤痕永遠存在,但是它終究會過去,妳還是一隻浴火重生的鳳凰。只有思考方式的改變,才能帶著妳們脫離痛苦的源頭~~~重新了解自己、不要被制約,要什麼、不要什麼,堅定並相信自己。
--感情不能是女人的一切---
雖然我也還在學習,但是一定要知道,能保護和寶貝自己的,只有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