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放慢腳步環伺週遭時,才會忽然驚覺,原來自己立處所謂速食愛情的世界是這麼活生血淋的攤在眼前~~有點像是埋首家事的主婦忽地戴起眼鏡看著窗外,驚覺著蔚藍的天空竟也下起了灰色的雨滴....

兒孫滿堂的老夫妻,理應開始過的含飴弄孫、兒女奉養的生活~~有天,老婦掉著眼淚,才知~她的老伴從年輕開始外遇不斷,最近這一位來頭更是厲害,老伴自豪的跟她說"她是大學畢業、沒結過婚的喔"...老婦從年輕氣到老,到現在只圖個清靜說著"只要他不要太過分,不要太明目張膽,我就算了吧~"

結褵30年的夫妻,胼手觝足的創業,也是到了兒女成群,終可退休過著年輕時兩人一起遊山玩水的夢想時~~老妻對著老夫說"我對你沒感覺了~,咱們各過的,放我自由吧",而老夫給了以為是她要的自由後,她轉過身,牽起了另外一雙手。

領著總經理頭銜,擁著能幹溫柔的老婆,中年得子的得意~當一切來的如此順心時,下了決心外派國外,想創造自己的神話、讓老闆領悟其不可替代性。後來,到了駐守地半年不到,風聲傳回台灣"老總在當地包養了擁有青春銅體的妹,據說被照顧的無微不至~樂不思蜀"

跟老婆結婚快20年~膝下無子的男人,對著因施打黃體素體態臃腫的老婆承諾"我會永遠愛著妳,沒有小孩沒關係~我們照樣可以自在的過日子"....後來才知道,早在10年前,男人即使在老婆監督極嚴的生活常規中,依舊可以在中午時分,提著便當,到年輕又體態輕盈的小三家溫存。

年輕不知天高地厚的女孩,仗著自己美貌,輕易的讓有家室的男人登堂入室,以為這是屬於她的勝利。沒想到人外有人~人家老婆不放手,除了報警,還找著女孩工作的地點公告這女孩搶了她老公。而女孩除了上警局、挨了一巴掌之外,換來的只剩下議論紛紛的同事和逃之夭夭的男人。

這個木訥的男人,追了同公司原有男友的女人兩年後,女人終於和男友分手肯和他在一起了,他如獲至寶的珍惜,甚至連女人忽得免疫系統不全的病症都不離不棄,獲得眾人一致的肯定。最近,女人在公司崩潰大吼"你還有什麼讓我信任的理由?"........原來,癡情了五年的男人也是會隨著時間改變心意的。

.......

今天天氣灰矇矇下著大雨,看著雨滴,想著,愛情到婚姻,婚姻到出軌、出軌到瓦解,怎麼都在走不可逆的道路。沒有誰是聖人,沒有誰結婚後就會不動凡心,沒有誰一定是歸屬於誰,那麼婚姻是什麼呢?一張紙簽著鎖不住的兩個人的名字,既然鎖不住,那又為何要簽?

思緒忽地在我眼前顯示了我心愛的兩個男孩~在他們的背後站了我當初立下諾言訂立誓約的男人。~他們就是答案了吧~

也許,婚姻呈現出的是現實的一面,我看到婚前衣裝筆挺的帥哥在我面前穿著內褲遊走、我體會到了婚前溫柔體貼到現在的實事求是。也許,婚姻的現實壓垮了愛情的期許和浪漫。也許,所謂的責任義務壓抑住了"凡心"。

但,有什麼不好呢?即使動了凡心換了個人,結果會不一樣嗎?不會。因為人的生活和心態,會因為身分的轉換而會有所轉變,從小三晉昇成老婆,代表的只是將開始另一個老婆的遭遇,不會永遠是被疼愛和刺激的小三。

不過,不是因此就催眠自己認命吧~情緒和態度才是善待自己婚姻的方法,好好的面對你想要的婚姻生活,建立並創造它。在失落、失望之際~看著眼前的人,想想當初是如何為他著迷?是看著你的燦爛笑容、是握著你的溫暖大手、是擋在你面前的厚實背影,還是?~只有你看得見他的脆弱和了解他的內在思緒,他的壓力和責任也是因為你所以義無反顧的扛著。。想到這兒,心情也溫暖起來了~

"遇到妳~才知道原來我是為妳而生"~好聽歸好聽~,醒醒吧,沒有誰是為誰而生,只有你想過什麼樣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