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的宣示意味很濃厚:我,是個有潛力並且有慧根的賢妻良母。^O^


乍看照片~~~恩~~跟一般的獅子頭形狀似乎不太一樣。這我就要來說明一下:1.老爺手勁太大,導致肉團糜了。2.肉球抓的太大丸,所以沒辦法煎成圓形。以上二點,是我的獅子頭跟一般印象不一樣的主因,嘿嘿。

這是我第一次動手作高難度的料理,才發現,原來紅燒獅子頭是很營養的食物呢!很適合媽媽們用來哺育-例如三歲了卻還不太會咬合食物的小朋友~~~~*-*。(註)
原本很想偷懶的連結網頁來規避不想囉哩吧嗦的介紹做法,但,我發現那位小米桶小姐的網頁似乎消失於茫茫網海當中~~所以,好吧!我還是來很簡單快速、沒贅語的說明作法:

材料:絞肉一碗、馬鈴薯一個、香菇三朵、蝦米一大匙、蒜頭3-5瓣、蔥適量、土司二片、白菜適量
作法1:將上述所有材料全部切碎或搗碎,只有土司用開水泡軟、白菜用滾水燙過擺於一邊待用著
肉餡佐料:醬油2匙、糖1/2匙、胡椒粉1/2匙、香油2匙、太白粉2匙(基本上我都是目視來測適量)         
作法2:除了白菜之外,其餘所有材料及肉餡佐料全部和在一塊揉捏,有辦法的話來摔一摔,據說這樣會比較有彈性
作法3:做成肉丸的形狀→下鍋煎到金黃色
滷汁佐料:醬油1杯、鹽適量、五香粉適量、冰糖2匙、水適量
作法4:白菜舖底、煎好的肉丸讓在上頭,放進滷汁→滷20-30分鐘就大功告成啦!

看起來有很複雜嗎?呵~~如果沒有,那是廚藝高手。如果有,那就當我是故意寫的不好理解,這樣才能顯現出我的聰穎,呵呵。

恩~有人發現我不是使用白菜嗎?..基本上是因為我沒買白菜,家裡只有高麗菜,所以湊合著用。哈。不過,我還是覺得白菜滷起來才有那正統的滋味。


很下飯、很下飯.....很好餵小孩


是在陶鍋中悶煮低

結語:大家一起來做做看吧~~呵!我發現煮菜挺有趣的。


註:我家兒子吃食物很「憨漫」,吃長一點的菜會噎到、喝燙一點的湯水會馬上吐、吃肉說難咬、吃大口會用責怪的眼神指責被虐待、喝水要奉茶......實在是好命仔一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