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大概是八年前入住我們的小窩~當初每個空間都有使用相符空間特色的一面壁紙,用意是可以營造出不同的感觀感受,能使小小的居住環境產生不單調的氛圍~

尤其我們居住的地方是"高雄"!!

高雄呢~最大的氣候特色就是"陽光閃耀""太陽好大""爆熱""皮膚被曬的好痛"~這些形容詞~相對的,就不同於居住在台北般的潮溼~~~這是壁紙生存最合適的天氣了,有先天優良的因素,怎麼能浪費能讓自己家裡能有更多多元素材的條件呢~

 

話說回來,我們家主臥一開始的壁紙長這樣

t1137479137.jpg      當初選的好清淡阿~非常淡的淡藍色玫瑰壓圖,說實在話,貼上去覺得~~能顯示出的效果有限,最多就是感覺跟白色牆壁不太一樣而已

壁紙注意點:小面積圖案和大面積貼上之後的感受有很大的不同,除非你就是喜歡非常清淡,不然還是挑些色彩或花樣明顯點的

DSC05773.JPG  這是剛裝潢時所呈現出來的感覺

 

有看到關鍵字"八年"嗎?剛裝潢時,身邊的眾親友都反對我們使用壁紙,原因都是台灣氣候不適合、很快就會掉落或是潮濕就要更換了~很浪費成本。

但~基於為了夢想勇於實驗的結果,在這裡呢~我們已經可以很大聲的跟各位喜好壁紙的同伴宣佈:試驗的結果,"在高雄"壁紙至少都能撐八年以上。

這次的壁紙第二次工程要更換的是主臥。

原因:主臥內有衛浴本來先天條件就比較潮濕,加上外牆缺陷(壁紙師傅說這面牆的外牆結構的面風處強且也可能因為次面牆壁的內容物調和物導致),這面壁紙陸續有類似發霉的黑點出現,師傅說是牆壁內的原料滲出。→後來整面壁紙感覺就像被黴菌吞沒一樣。→結論:不能讓睡眠空間的頭頂上烏雲罩頂,所以不顧老爺的白眼,積極更新!

 

壁紙材料的選用:Laura Ashley 英國壁紙(八年前裝潢第一手壁紙就選用)

金額:價錢不是低價但比起進口壁紙實惠很多(一捲大概$1,200~$2,400之間),我家主臥面積需要兩捲

師傅工資:一面牆(我家這面),工資$2,000

壁紙特色:紙漿做成,輕薄好貼,故可以在沒有特殊破壞的狀況下,不用刮下原有壁紙,直接貼上次層即可

IMG_4070  

像這樣↑~師傅將新壁紙的背漿均勻上好之後,就可以直接進行施工了,超方便

 

IMG_4072  

施工時間很快就完成了,大概2小時,沒有破壞或也不需要大清潔,只需等候壁漿乾燥,再把家具推回原位即可。嶄新的壁紙就這樣要繼續陪我們好多年囉~

IMG_4072 光線調亮一點看看

註:新壁紙色系沒有改變,走藍色路線,不過整體花樣和色彩加重,讓空間感更明顯囉!

 

心得:

1.壁紙跟油漆一樣,在該換新的時候更換,可選擇不同花色來改變不一樣的心情~多好阿。(其他空間壁紙完好無缺,所以還可以繼續撐下去~~~就再來看看可以撐幾年吧!)

2.喜歡歐式鄉村風的同好,可以選擇此牌的壁紙款,顏色圖案豐富好選擇,材質天然輕薄、施工方式又方便!

3.快來加入壁紙的行列吧~(催眠中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