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個暑氣剛過尚有些燥熱的季節,那年49()14歲。

走向剛被分配到的217班,心理尚有些不捨和埋怨。不捨的是原來所屬的116班因為學力分班的關係被降級為次優班。簡單說,15-18班的次優生轉到16班,而16班的優等生轉往其他三班。這對49號來說是有些許恥辱和不甘的,這是對原本班級的歸屬感所導致,並對未來的班級感到不安及惶恐。

好大的眼睛、甜甜的笑容、悅耳的聲音~這是49號對2號的第一印象。【2號】所代表的也是智力測驗的排名,能排到2~代表這傢伙應該是絕頂聰明的角色--49號心裡暗自囑咐。果不其然這不簡單的角色果然成績都是高人一等,尤其是英文~49號永遠都搞不懂,在她眼裡頭看起來像外星文的語言,怎麼2號就能應付的輕鬆自在,英文老師疼的像寶,恩~不只是英文、國文老師亦是。

小說開始讓2號和49號發現與對方的磁場相同,在那個成績掛帥、苦悶沉寂的國中時代,小說漫畫大概是唯一能帶給青澀少女在社會壓力下的一帖良方。二個小女生開始交換了心得、開始交換心愛珍藏的小說、開始像個書評家一樣說的頭頭是道。殤春悲秋、嘆詠詩詞~把自己搞的像文藝美少女~~不淒美勢不罷休。

二個單純的小女生感情急速增溫,49號一有假日老往2號家跑,雖然2號家裡頭老是有大黑狗擋駕,常惹的49號呼天喊地的亂吼減少了許多文藝美少女的氣質。但是49號就是愛2號那貼滿劉德華海報充滿小女生氣息的房間、喜歡別人都害怕看起來凶狠的老爸、喜歡會把雞腿炸的酥酥軟軟好吃極了的媽媽、喜歡那ㄧ堆讓自己驚慌失措的狗狗。對13歲就遠離家庭,寄居在親戚家的49號而言,2號家裡帶給49號的是無可代替的溫暖..

……49號。

「你阿姨在旁邊是吧」2號。

「嗯嗯49號。

「好,那就明天學校再說囉」2號。

每當49號在電話中沉默時,2號就會聰穎的知道49號家的大人在旁邊,該掛電話了..,這是她們的屬於對方的默契。

「妳以後有什麼願望?」2號。

「晚婚,我一定要有屬於自己的事業、我才不要被家庭制約..,我受不了被綁住」49號篤定的說。

「我顛倒耶,我希望我很早就遇到未來的另一半,然後相夫教子,我喜歡擁有自己家庭的感覺」2號浪漫的說。

這是那時的她們對自己未來人生定位的初想。

國中畢業後,49號為了脫離台中親戚家令人窒息的壓力,沒有商討空間的到北部求學。2號則努力的跟學業拼鬥,過了幾年厲害的考上政*大學的俄文系。這個時期的她們,雖然見面時間數的出來,但是總會知道對方的狀況。

49號脫離國中的求學生活後,非常努力的玩樂,對所有新奇的一切都勇於嘗試。2號則是在書堆中翻滾,但也還是浪漫到不行的小女孩。

「跟妳說喔,我好喜歡在唱民歌的一個男生」這是高中時期的2號。那時的49號已經經歷過一段不是很愉快的初戀,對2號的浪漫想像,擔心和憂心是免不了,但也了解這是高壓力的升學情緒下的另外一種發洩。

「知道我在哪裡嗎?我坐在七樓的陽台上」這是大學時期跟俄羅斯當交換學生的2號。49號被活生生嚇壞了,在台灣的49號,知道2號在異國所受的感情委屈,憂心卻又無力保護脆弱的2號。但是感情還是必須親自體驗和領悟,這是誰也沒有辦法去幫誰承擔的。
 

49號歷經了幾段戀愛和瘋狂的求學生活後也進入了知名企業工作踏出並實踐當年對自己的願望;2號回國後也致力於研究所和外交特考。二個人各自努力的為自己打拼。好不容易聚在同個城市的二人,也珍惜的定時聯絡對方…..直到49號一時不察的嫁到南部。

「還記得我們的願望嗎」2號。

「記得阿」49號。

「我們好像願望調換了2號。

是ㄚ~~49號擁有了自己家庭,很小心的改變著自己和珍惜著,工作是興趣但不是首重。2號當上了外交官,對未來有著無限的可能和憧憬,感情當然重要但已不是首重。二個人的願望~真的是交換了。
 

在即將要滿18年的交情裡,49號想要對2號說的是。

很高興能認識妳~我的老友,一路上我們看著彼此長大,看著彼此脆弱的一面、了解著對方的喜怒哀樂、參予著彼此不同的人生,因為有妳,我對我現在的人生不會有遺憾,因為有妳幫我體驗著我原來想過的生活。想哭泣或休憩的時候,要知道我永遠都會在這兒,無論對或錯,我都會支持著妳。無論以後妳到哪個國家、嫁給那個人,都要知道我在等候妳的訊息,我家的大門永遠都會為妳而開。因為認識妳,我的生命過得比一般人還充裕,我很驕傲也很自豪。

我們認識的時間已經比不認識時還多好幾年了,相信以後一路上我們也都會陪伴著對方走下去~,真的很高興認識妳,老友

 

 

 

 

 

註:49號因為是智力編班完之後才入學的,所以編製當時是16班的最後一號,並非智力測驗的結果,特此聲明之。
註2:恩~~49號是一年級的號碼,二年級後變更為29號。忽想起,懶更正~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