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純粹是要跟各位親朋好友報告,在忙於工作和小孩的我,也有很努力的在充實內在~呵~就是讀讀書啦
Elizabeth Kostova著
【你,這位我尚無緣認識的朋友,因為唯有你需要如此邪惡的資料,才可能會讀到這本書。】我就是被這句話吸引的,這本書呢!跟達文西密碼一樣,非常厚實的一本書-全書達600頁,導致從95年9月份開始到如今還未看完~~慚愧慚愧~如今又被另外一本書【夜巡者】吸引~歷史學家的書籤就直直卡在第三百多頁那~
基本上,內容沒話說,瑰麗的場景陳訴(場景幾乎都在古老的羅馬尼亞、君士坦丁週遭)、人物顯明的獨特性格、重要的是這是篇驚悚、懸疑、神秘、愛情、宗教、史實和吸血鬼的另類小說,雖沒有血淋淋的場景,但剛開始閱讀時總會看到一段落之後,會不由自主的轉轉頭,看看週遭有沒有異樣,才會再繼續閱讀~簡單說就是心裡會毛~呵~
但有個小小小小個人理解的缺點,就是內容場景描訴的非常詳盡但艱澀,詳細到似乎可以從文字看到場景,這樣的缺點是~看一段文字要想好久阿~~也許文壇可能會認為小女子文學造詣實有待加強,但明明主要發展動線很緊張要進入下篇的時候還要暫停下來思考想像主角身處的瑰麗黑暗的環境,一心要二用,這實是一件需要耐心和高超理解度的一本書~不過大體來說,是本值得閱讀的好書。

Sergey Lukianenko著
這本書在昨天96/1/1元旦燒燙燙的剛拿到手,並且在第一天就將第一章閱讀完畢(內文共三章,厚度約為600頁)。
《夜巡者》以善惡互補甚至善惡同體做為主要價值觀,在莫斯科內一場場科幻(變形人、吸血鬼、巫師..)和令人相信的真實、內容快速明確,是看來很過癮的一本書,也是因為如此~才有辦法讓我很認真的在空餘時間看了半本書-尤其他並不薄。
結論-這二本書有空就找來看看吧~是好看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