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對麻將的聲音異常敏感,爭著要跟著老爸洗牌

唉呀呀~我沒教壞小孩。咱娘家於歲末年初之時,總會把一年才搬出來一次的麻將桌好好的擦拭一下,完完整整、乾乾淨淨、方位樵好、立燈準備、四張能靠著背的舒適椅子,就這樣大方的置放在咱家廣大的餐廳中央,過年期間除去吃飯、洗澡、睡覺、看電視、出外郊遊、泡溫泉、發呆、玩電腦之外的時間,就一定會聽到麻將聲~呵。
娘家每個人的功力都超極深厚,老爸--沒法子,從小爺爺奶奶過年就搞這玩意,不會也不行。老媽--嫁到這兒,被奶奶逼著練,只為了三缺一。老妹--不知道耶,好像自然而然就會了。至於我--記得國小會玩任天堂的遊戲麻將,國中一年級過年,被老媽帶上桌,老媽的哲言是「與其讓外頭的人用不當的方式讓妳接觸麻將誤入歧途,不如直接教會妳,讓妳徹底了解這是什麼玩意」。就這樣,我的功力到目前為止,已累積了19個年頭~~~呼~~。
別誤會,並非上述原因,所以讓安寬這麼小就來摸摸牌,只是這小子好奇心甚強,大人是用麻將來練功力順便談天說地的交誼,並非斂財。而安寬玩具槍不玩,聽到刷刷聲還會自己搬椅子坐在旁邊看,套句老媽說的,與其讓你懵懵懂懂,那我就讓你清楚了解,免得被外人所騙。先是抱著小人兒在腿上說著「麻將就是三三一組、最後是二個一對....這個是萬、這個是條、這個是筒...」,後是我忽略此小人的學習力。到最後~~這小子知道要洗牌、排牌~~大人排牌加出牌,還會唸著--這是一萬、這是發財.......
老爺叨唸的是。他才三歲阿~~~我就讓他了解國粹,這樣真的行嗎??

很認真的在反省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