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兩天~已經可以不用看範本就可以自己寫名字囉 

每天晚上在家除了看電視、還有逼迫少爺到自己房間看書、寫練習本、聽音樂、玩玩具兒~之外,少爺每天晚上似乎過的越來越無趣。

今年少爺要升大班、明年要上小學了~~當過媽媽的都知道,會先把一些煩惱想起來放。所以當媽的我就忽然想到,不想看書聽音樂的話~那麼就來練習寫字吧!

開始寫國字,是要從哪個字開始呢?.....答案:當然是先會寫自己的名字。原因:以後上學校考試,無論考卷成績如何,最基本的是要讓老師認得和至少讓自己找得到自己的考卷吧!

如上圖:我先在大圖紙左上方,將少爺的名字大大的寫上~然後再用淺色筆標註筆劃方向。少爺再於其他空白處練習。

感想:

1.我家兒子真是天才(老劉賣瓜啦~呵)!!兩天寫兩張,第三天就可以不用看我的範例自行寫出,而且字型還可以縮小到紙條大小,很好,我們可以開始練習寫家中地址了!

2.上圖是兒子練習的第一張(98/8/11),到了現在縮小之後的字型,兒子寫的蘇字比老爺寫的還漂亮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