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

這是第一階段的施工:先打發泡劑
就是這樣囉~前一陣子的強颱所帶來的超大豪雨在高雄地區持續了近三週。開始發現社區不太對勁是因為地下室停車區在滴水,大廳接待區簡直是外面下大雨而裡頭下著小雨的狀況~緊接著就是開始聽說住戶們的房內開始有問題了,住在頂樓的天花板積水,而其餘中低樓層住戶則是窗台或是房間角落滲水。
那時的我環視著屋內~還在暗暗慶幸,我家簡直是幸運至極,絲毫沒有遭受到任何想像中的災難~~~~俗話說高興的不要太早,果然在一次清潔地板的運動中被我發現了小孩房的地板有著濃黃的水漬,再往上一翻窗簾,果然窗台漏水了...............唉~~~~
不過我很堅強的沒翻臉,因為在我積極的檢查之下,屋內沒有其他地方有難並且老天還是待我不薄的,至少~漏水的牆面是沒有貼壁紙的那塊牆。真無法想像如果今天是我的壁紙遇難~那今天我擺給施工人員的臉色可能會鐵青好幾倍!
抓漏師父和建設公司的工程師解釋著說,絕大的可能是因為年初的大地震導致窗台二次施工的縫細產生裂痕,再加上豪大雨不間斷,才讓這種狀況產生,可是他們卻無法保證沒有下次...所以即使建設公司態度積極的維修,還是讓我開心不起來,簡直是充滿隱憂阿~
而到最近我也才發現,同行果然會包庇同行,呵~說包庇也許太嚴重,但同為做工程的老爺就非常能以同理心及寬容來面對此事,在我一再的跟老爺確認施工品質,老爺總是一句:這建設公司的施工品質已經很不錯了,雖然不盡完善,但整體來說是在水準之上。其實~~我對這一點深感懷疑,當然設計這社區的建築師真規劃的算面面俱到,學建築的我都看得出來這建築師連風水都儘量納入設計考量,至於施工品質,我承認其使用建材有到位~但只遭受一次的豪大雨就讓社區災情嚴重,如果還要說其施工品質優良~我實在很難被說服。
不說別的,就拿台北家來比,一樣是新成屋,其甚至歷經了921大地震和景美後山的土石流,社區依然完好如初,而屋內除了大地震所遺留一些裂痕,其餘什麼滲水、漏水~完全都沒有,要說施工品質完善良好,這樣才有資格來比拼。
讓我再感嘆一次~~~唉~~~~~~。既買之則安之,既然建設公司有十足的誠意,那也只能讓自己放寬心去接受,再往好的方面想,至少老爺就親自直接指示除了發泡劑還要做勾縫填補、外牆防水補強。我家就有個專家,量他們也不敢馬虎吧!


往窗台看~對面鄰居也在維修窗台,大廳接待室的屋頂也還在施工~~,多事之夏末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