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老爺一踏入家門就開始嚷嚷著要去買菸草,納悶著就已經擺明希望他少抽點煙了,現在居然還更上一層樓的晉級到手工菸草階級?唉~溫吞如我,我是知道當自身有一個癮頭或喜好也是絕難打斷的情況下,還是閉隻眼隨他去。
老爺說有個廠商請了管菸草,讓他震驚於其天然的香味之下。就這樣,我們開始涉足了以往不曾到過的煙斗專賣店。

在店員詳細的介紹之下,原來捲菸草最基本的配備是:左上-菸草;左下-捲紙;右上-濾嘴;右下-捲煙器。

教學:捲菸草步驟--

將濾嘴和菸草放置於捲煙器中,菸草量不宜太少,不然會變成扁扁的一管,如有混搭菸草,菸草也可以請店員幫忙磨細一些,這樣才好混合均勻不同的菸草。


菸草與濾嘴舖好之後,先將捲煙器合上先捲順。


再放上捲煙紙,有黏性的那頭置於下方然後開始捲,捲到最上頭只剩下一小節煙紙時,沾上些微水再全部捲進去這樣才會將菸草紙黏住。


成品。

這次讓老爺震驚到下海的混搭菸草為:Sweet Vanilla Honeydew   &   Nording。(中文翻譯就是:香草蜂蜜和諾定)

在北高雄區,這二款在不同的煙斗店買。(行政院衛生署警告:吸煙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Sweet Vanilla Honeydew  購買於
凱文煙斗  07-5579666  高雄市左營區明華一路222號
Nording 購買於
阿瑟煙斗  07-5508155  高雄市左營區新庄仔路552號

就我的二手煙心得是:天然菸草的味道有種天然香味比較好聞,免去怪臭的化學藥劑,嗅覺上舒服很多,不過還是一樣會讓我過敏,噴嚏不止。不過看老爺每天捲阿捲的~我想可以讓他少抽一些煙吧,畢竟還需要有時間自己捲來抽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