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兒上午,閒暇撥轉著電視,看著麻辣天后宮的一大票男女藝人滿臉幸福和寵愛的談論自己家庭的寶貝,當內容談及小孩們撒嬌可愛的一面時,那無法言喻的幸福感簡直溢滿出整個電視機,我都眼睛含淚的快被淹沒了。
當談到小孩讓自己最有感觸的話題時~~我想起了兒子~~我想我定要把至今另我最感動的一句話給紀錄下來~
基本上什麼我最愛媽咪了、謝謝媽咪很辛苦、我要買車給媽咪~諸如此類的甜蜜話,我家兒子是常常掛在嘴上的,我想就算哪天我被這些甜言蜜語給甜死了,大概也不會有怨言~~~這就是當媽的致命弱點吧!
話該怎麼開始呢~~其實兒子很小就會自己吃飯了,這也是多虧了之前的照顧學校的教導,但是在家裡,以前住在台南,阿嬤總是不願意小孩子自己用食,總是怕小孩把環境弄髒了或是自己吃太慢,所以阿嬤總是不管小孩會不會自己吃飯還是不顧一切自顧自的餵食~~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兒子就是習慣只要離開學校後,除非是心血來潮否則還是會撒嬌著要媽咪餵,也是我這當媽的甘願當僕役~畢竟能這樣餵著兒子的時間也不過幾年光陰,只是在幫兒子服務的同時還是會希望寶貝兒子能慢慢的獨立,所以我常會在幫小孩做事的時候順便會一邊跟兒子說著:等你長大就要開始自己吃飯(或其他事情)喔~不然媽咪有一天會老~不能幫你一輩子呢。那時兒子大概三歲左右還不懂所謂的長大和老是怎麼回事,只見他很認真的問著:
「我現在很小、妳很大了嗎?」
「是阿~等你大了,媽咪就老了,老了就是跟阿嬤一樣囉」
兒子皺皺眉頭的說「可是媽咪跟阿嬤不一樣阿~媽咪不會老,現在我很小妳很大,所以等我變大、妳就變小了,對不對?」
知道兒子還不是很懂,但他這樣說意思也通,看著我點點頭之後,兒子繼續說道~
「現在我很小妳很大,所以妳餵我吃飯,那等我變大、等妳變小以後,換我餵妳吃飯好不好?」
就在那剎那~我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只能眼睛含淚的看著寶貝點點頭和給他一個最深的擁抱。
我知道,這都是童言童語,以後兒子長大了還能陪我一塊吃飯我就會很滿足了,我根本就不敢奢求以後長大的孩子還會陪著老媽,但是我很滿足我的孩子在三歲的時候對我有這份心,這份純真和愛是無可取代的。
所以當現在陪著兒子一塊吃麥當勞時,兒子會在我拿著薯條餵他時、他亦會拿著薯條回塞我的嘴巴,我非常享受這種互相服務的心情~

只是喔~當老爺只要聽到兒子說著「等我變大妳變小,換我餵妳吃飯」或是「等我變大妳變小,換我帶妳去湯姆熊玩」時,就會冷冷的在後方說:妳等著吧!到時候他會跑的跟飛一樣。然後不顧我死命的對他瞪著白眼。唉~~我何嘗不知道老爺的心情~~~畢竟,兒子只對我說過這話,完全沒對老爸說過呢!呵呵

最喜歡和媽咪一起自拍的Andre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