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慢慢構思中的小小花園

一直以來對養動植物都屬於「笨拙」階段。一來是以往居住的地方對於要養動植物實屬困難;二來-就是沒天份;三來-沒美國時間。而現在呢,我什麼沒有,就美國時間特多---雖然每天一早送完少爺上學去後,回到家裡光是灑掃、洗衣、看DVD、閱讀各式各樣的小說雜誌、看電視、補眠、玩電腦、準備晚餐食材,就已經讓我覺得我的美國時間快不夠用了--呵~不過在閱讀居家雜誌時,往往沉溺於~「哇塞!這女主人一定不出遠門的」的驚嘆中。不是滿陽台的花草植物、就是透天前院裡擁有著數不清、讓我毫無頭緒的花卉植物(這樣充滿生氣的空間的背後也代表著每天都需要洒水的),然後往往一團植物的角落或中央或上頭就會有一尊可愛極了的天使、白雪公主或是飛機、或是風箏,搞的我有個很大的疑問:妳們陽台的地板要怎麼清洗阿?--我光是洗個地或是拖個地板就超煩於要移動家具或是搬東搬西的動作,所以我對鄉村居家總有一個莫大的問號,地板角落或陽台佈滿娃娃、收藏經典物品是很漂亮美觀沒錯,但是誰可以跟我說妳們到底是怎麼打掃的咧?難道就真的一個一個搬起來慢慢清嗎?喔~~如果真的要我身體力行這樣的打掃工作,我可能乾脆讓環境醜一點或寧願請清潔阿姨比較快..Orz。

話扯遠了。

看完居家雜誌之後,我開始對浪漫的花卉又產生了不切實際的幻想,明明知道自己除了人以外,沒辦法養活另外的物種,但是在櫻桃樹的幫忙下,我開始有了小小的希望--而就在一天逛著花藝賣場時,遇到了這叢繡球花--

有沒有好美---除了白玫瑰之外,繡球花算是下一個鐘愛的花卉(註)

愛不釋手的當下,很不理智的就包回家了。然後又為了她買了大花瓶和土壤,就是為了給她一個舒適的窩。至於好不好養,老闆當然都說很好養很好養,而自己雖明知很難養之,但還是放手一搏--試試看吧!


很給面子的櫻桃樹下的其他花卉除了黃蝦花還活著之外,其餘全陣亡,所以買了三株可耐陰不曬陽的植物移植。
由左至右:富貴樹、迷迭香、?什麼百合的。


這黃蝦花跟著櫻桃樹住進來我家時還沒開花,最近盛開了而且茂盛,GOOD~很給面子哪

如果我能成功的養好這些植物,那信心應該就可以成長到準備迎接我的白玫瑰了^^。還有還有,要去尋找小巧可愛的造景佈置擺在陽台,髒了用水沖一沖還挺方便的吧!開始期待我的小小花園了。

註:
會愛上繡球花是因為蜜月到澳洲時,經過住宅區,沿路充斥著紫陽(繡球花)~~美到一個不行,當下很想移居到澳洲去。--很想翻出那時候照的照片...但是很氣餒的找不著....照片找著找著忽然對老爺五年前的體態和帥氣開始流口水...哈~來瞧瞧吧!

唉~~不用說,那件衣服現在穿起來會變成緊身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