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寶貝兒子

今天是民國九十六年五月三十一日星期四;是你於高雄的幼稚園試讀第一天。

今天媽咪實在是很沒用,早上陪著你一陣子熟悉老師、環境,希望能讓你快點兒安下心融入環境。瞧見你每玩一陣子就會用眼神來搜尋媽咪的身影,其實在學校的當時,媽咪心裡很不捨,明明已經送你到學校了,心裡頭卻還是犯著嘀咕的想著:還是過二個月再讓你上學好了,不需要這麼急迫要逼著三歲小孩學習吧
~。但理智上,媽咪知道你在家裡頭已經有些悶壞了,會主動的跟媽咪說要出門、會無聊、想交新朋友~。所以媽咪狠著心,即使才剛逃跑第一次失敗而被你用責怪、哀怨的眼神和語氣控訴著,並警告我不能再犯,但我還是儘量控制著自己不回頭,趁你在玩溜滑梯時,成功的出走。

但是,媽咪在學校牆外忍不住看著你被老師抱起的時候,媽咪強忍很久的眼淚就這樣落了下來,從回過頭的那一刻開始、開車回家、停車、坐電梯
..直到坐在餐桌前食不下嚥,眼淚就像珍珠一樣,沒有間斷過..。直到下午坐在沙發上呆呆的看著窗外的白雲,愣愣的想著,你找不到媽咪會不會哭..

其實,從六個月大就在托嬰中心長大的你,應該是個獨立的小男孩了。但是,媽咪發現,只要假期久一些,我們母子相處的時間越長,當我們要分離時,會更難分難捨,你就像從沒離開過家門的小
baby、媽咪也似乎遺忘自己職業婦女的角色..。我想,媽咪是要自我反省的,我們會有這樣的心情和態度,其實在在的關乎媽咪灌輸給你的觀念和行為,我想,是媽咪捨不得放手,而帶給你潛意識的極度依戀。

媽咪在需要雙親的年幼時候,就一個人獨立了,一個人長大、自己學習著交朋友、適應環境、解決事情、養成個性、摸索未知,跌跌撞撞的獨自成長。有時,回憶起國中時期的自己因想家而落淚於飯盒中、在大一些於感情受創時回家孤零零的面對空蕩蕩的屋子而潸然淚下
。寶貝,媽咪是太孤單了。當然媽咪很獨立,甚至達到連自己都佩服的境界,但是,媽咪內心深處有很深的遺憾和恐懼,很怕算命師說的「六親緣薄」會如同緊箍咒,一輩子糾纏著媽咪。

我知道,你很聰明,反應、適應力都很好,也不孤僻,一定可以很快的上軌道,所以媽咪會努力的克制自己的情緒,相對的也給自己一個困難的功課「學習灑脫」,我想,越是積極正向的態度才能帶給你,我的孩子,一個良好健康的心態。

今天下午放學時間一到,媽咪就迫不及待的準時到學校去,看見你的笑顏,我知道你可以的。只是ㄚ
~當開著車時你忽然重重的親吻我的臉頰、訴說著你一日不見如隔三秋的思念、義憤填膺的責怪我落跑的行徑、給我個緊到不能再緊的擁抱、入睡前說著不再一個人去學校了要跟著媽咪去上班的言論等時,媽咪還是不爭氣的眼泛淚光。

~~看來,媽咪還有好長一段的修行之路要鍛鍊哪~

                                                                                            愛你的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