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兒,我和小兒的探險足跡終於踏上就在家附近的高雄市立美術館
傍晚少爺午睡醒來,母子二人著好輕便服裝,牽著屬於三歲小孩、有著二隻輔助腳的小鐵馬,興沖沖的往美術館邁進,這可是搬來後第一次進入美術館,至於為什麼之前沒想去過?.....這,這答案我無法回答,只能說,人通常對離家最近的景點基本上是沒有太大的好奇心低。

一開始,是想找個好騎、有個空曠的大地方可以讓小孩子練習騎車。
美術館地方真是夠大,舖好道路的走道對於騎小鐵馬的小孩來說,今兒走的路徑真是可達到無障礙空間了,基本上零丘不多,樓梯位置也不會對平面廣場或走道產生壓迫感和危險,非常適合孩童遊樂。


少爺從停車場一路順暢的騎到噴泉廣場。今天傍晚天氣極佳,還不會燥熱的天氣、有些微風,坐在廣場旁的座位上,心曠神怡,原來煩躁的心情,頓時愉悅開朗了起來,再次的體會到--轉換情境真會讓人心態轉變。
傍晚時分,美術館內的人數不少,有情侶、學生、夫妻、一家子、還有為數不少的爺孫,而每個人的臉上都是親切、放鬆的,似乎把外頭世界的紛擾都拋在踏進美術館的入口處。在少爺騎著車時,常會有旁人帶著會心而有趣的微笑觀望著;在一個小下坡處的小俯衝,我和少爺緊張的模樣惹得一位正在逗弄孫子的爺爺呵呵大笑--在那個時間點、在那種環境中,那感觸真是無以形容的。


點了杯紅茶、叫了塊蛋糕--這是我們的 Tea Time


在玩著水小撫摸、水大逃走的奔跑遊戲。在噴泉旁邊的老老少少幾乎都在玩著這遊戲,呵!


從美術館看出去的景象


鴨子!對,真是鴨子呢!

在回程時,好奇的看見河邊旁的走道擠了許多人,不由得湊熱鬧去!看得我和少爺的眼睛都發直了,有多久沒這麼近距離的觀察生物了...尤其每隻都肥滋飽滿、乾淨漂亮,除了為數眾多的鴨子、還有麻雀及白鷺鷥,像個小生態區一樣,而那水裡頭從橋上往下望,還有許多大大小小的烏龜隱藏其中,看得小少爺直呼過癮和開心!還有一位媽媽主動分其小孩的玉米給望眼欲穿的少爺,讓他也可以餵食鴨子-----我就說,在這裡頭的人性真是良善哪!甚是感謝。

回程中,望著另外一區的美術館,今天只在戶外遊玩,改天定要進去另外一區培養氣質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