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第一次搭乘高鐵時間於9604目的是為了探望在台北重病中的大嫂
記得那天起了個早趕八點鐘的高鐵→約莫9點20左右抵達→台北行程:探視大嫂、與大哥吃了頓沉重的午餐、下午於大哥家→搭乘下午四點多的高鐵回高雄→約傍晚六時初返抵高雄,還有充裕的時間與阿姨吃頓晚餐。
那時真覺得,哇塞!有了高鐵這玩意兒,在台灣西部真是可完全走透透,方便的之厲害,不由得當場豎起了大拇指。
第二次搭高鐵,是二天前,老妹出了場算是小嚴重的車禍,為了心急如焚的雙親,也加上自己憂心的非得看一看實際情況的心情下,直接帶著少爺隔天一早坐高鐵到台中去。
搭乘9:55從高雄往北部列車→10:56抵達後幫老妹到台中靈驗的城隍廟求個平安符,之後一整個下午就陪著老妹在家裡休息→搭乘晚上7:20班車由台中出發→8:08抵達台南婆家
再加上這次經驗之後,更是深深的覺得,有高鐵真好!便利到可以讓我一天之內往返三地,重要的是還不會讓我覺得累。否則照以往,無論是自行開車還是搭乘其他交通工具,我想光是從高雄到台中的路途,就夠我累了~
高鐵真是可以實現台灣西部的一日生活圈,真的很棒!不過~~~票價真的太貴了啦~~朋友就說光是高鐵從高雄到台中的票價,已經可以讓他坐客運往返高雄台中二次了-.-。在此需要大聲的呼籲高鐵,票價可以再調降一些,如果票價合理,以高鐵的便利性,是決對不怕回不了本的,而且民眾的使用率一定會攀升,一舉二得、何樂而不為呢?



中南部的路程景觀大致上是這樣,都位於較空曠之地

覺得這個設計很窩心,很明確的告知乘客所有車廂的服務內容

這個很希奇,在臨窗座位旁有這小小的置物設計,在行駛當中平穩到飲料不會晃動或傾倒
老爺說是因為高鐵設計雖非磁浮列車但其車軌設計為二百公尺車軌近乎無接縫工法,所以非常平穩
而且光看螢幕浮現目前時速256公里時,就有種刺激之感~呵

最後是我可愛的兒子

第一次坐高鐵時,起了個大早,結果莫名的左眼也腫了個包(不是針眼喔)

在車上,我採用民間習俗療法---拉眼皮~~~嘿,也許還真有效,隔天真的就消了~~呵呵

後記:感謝芳芳阿姨的小禮物丫~~名稱策略成功,回到台南後少爺還是記得車子是芳阿姨送的唷!還有前一晚臨時通知妳隔天要到台中並且還要麻煩妳接送我們,實在是有點過意不去~~~。呵,重點是妳爽快的答應,著實讓我很窩心,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