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再詳解的意思為:真的能從毫無希望的黑拇指翻身成為生氣盎然的綠拇指嗎?


我家陽臺唯一的一盆大盆栽--視線往最右邊移~那粉紅澆水壺的旁邊還有一個頭頂長毛的小盆栽

從小~記憶中除了小學科學實驗的綠豆芽之外,我,從來沒養活過什麼花卉植物的,每養必亡,簡直比樂透還神準,最近一次養花的行動發生在二年前,公司經理很慎重的把6盆聖誕紅交給我,還烙下一句:聖誕紅活人就活,聖誕紅亡人就亡。我誠徨誠恐、必恭必敬的跑去問花店老闆,老闆說:聖誕紅很好養阿~記得要給太陽照照、按時澆水就行啦!~~恩~,最好有給他這麼簡單,後來~下場不用說,沒多久六盆聖誕紅全掛,還掛的徹底,每一盆不要說紅了、連一片葉子都找不到~。只是聖誕紅雖亡,我還是存在啦~
老爺呢,他更不用說,我知道他非常有心想養些植物調劑身心,從我嫁給他開始,已經看他不下養掛多少植物~只是他還是非常有毅力的不斷的養~。就跟養魚一樣,眼看著他從大魚缸養到小魚缸~~一直養到我發出怒吼「不要再養了,這是浪費錢,可憐了生命~我命令你~~

所以~到搬家前的這段日子,老爺很乖的只養了一隻鬥魚,鬥魚最乖,我想最好生存的魚類大概是鬥魚~~難養的植物,已經全然拋在腦後。
但是,一遷入新家,一來是陽台真的有點大,不放什麼東西似乎有些怪,尤其家中玲玲巄巄裝潢的不亦樂乎,一出陽台放眼空蕩蕩似乎太說不過去。二來是,我們這社區的鄰居可能都是風雅之人,家家戶戶、你看到的陽台沒有一戶少了綠意,甚至有一家整個陽台長的跟森林一樣,完全把落地窗全然遮住,我很努力的偷瞄其室內都看不出所以然,就知道其茂密程度。
所以,所以~~一時群情激憤下~~大家都做得到,我們為何不行。就這樣,一盅碩大的小櫻桃樹就來我家了,在購買的時候,我們還是很沒種的問:一定要最好養、怎麼養都會活的植物唷~。老闆~我想全天下老闆可能都認為所有植物都很好養的跟我們回答:這一定好養,只要每天記得澆水就行(很耳熟的回答)~~。可愛的老闆在盆栽下還穿插了白色小雛菊、紅色不知名花串、綠色不知名攀藤類植物。就這樣開始了我們戰戰兢兢的保植計畫。
剛開始,我和老爺超緊張~每天都互相確認「你澆水了沒?」甚至小少爺趁我們不注意時偷去澆花~都會被我們抓來訓誡。這麼的謹慎戒懼~~就是希望它能活下去阿~~~後來,眼睜睜的看著二串紅色不知名花卉陣亡了一株~~緊接著看著白色小雛菊開始枯萎~~我,我到底做錯了些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就在面臨絕望的關頭,有一天~~~~


是的,我家櫻桃樹開花了~~~~
有種莫名的感動由然而生~這算是鐵柱磨成針呢?還是皇天不負苦心人?
我轉過頭問老爺:它~~它居然開花了?我以為這盆栽瀕臨死亡邊緣呢!
老爺:唉唷~那紅花和雛菊開完花之後當然就會枯萎了阿~哪有植物會永遠保持開花的模樣,那些植物沒死,等下一期開花季,還會開的。

..........這算是過度樂觀嗎?.......
不論如何,櫻桃樹開花了,讓我們著實的開心了起來,連電腦螢幕都是這張櫻桃開花的玉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