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問你的是:你想要什麼樣的人生?

如同你所說的,人生有得必有失,那麼
~你願意得到些什麼?願意失去些什麼?

比如我,我知道我所經歷過及目前所得到的也許比一些人快了一些,也許在許多人心中會覺得:你哪來的運氣、哪會這麼順利?
--但,你看到的是我得到了些什麼、卻也不知道我失去了哪些。
我有個好先生,我真心覺得他好,他勇於負責、有肩膀擔當、對妻小盡心、有迷人的外表~在我決定把自己嫁掉的時候,我實在是膽戰心驚的懷疑未來枕邊人的忠誠度過。我有個可愛的寶貝,我願意用生命去保護、呵護他,他完全牽動我的心靈。我的工作~一直以來老天保佑的順利。我的家人~我知道她們愛我。我的朋友~這是真幸運的,我有了些知己好友,而我也決少遇到居心不良的人。對於我的生活、所擁有的,我深深的感到滿足、也知道要珍惜這一切。就目前當下而言,我確切的知道,這是我要的。
那麼,我付出了些什麼?為了我的家庭,我無法致力於工作上面的成就,基本上我是信奉女人定要有經濟自主權的人,對於有這樣中心思想的我,可想而知在為了不讓另外一伴有後顧之憂的狀況下、為了讓小孩有個溫暖家庭~有個可以陪伴著一起長大的母親,我得交出我的成就和理想~。天知道我多想加強自己的能力、去爭取我夢想中的工作,但想要得到這些,就必須花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在工作及上課上頭……所以我知道,我必須要做取捨。
婚姻帶給了我滿足,但相伴而來的責任及壓力是非外人可所了解,我要面對的不再是只有自己,做任何事情都要考慮會不會影響到先生、小孩,還要面對整個夫家的家族,有時候你必須犧牲自己的喜好和自由而去配合著看似最圓滿的故事劇情讓大家滿意。
我不能再無拘無束的追求自我、有時候甚至要犧牲掉以往能讓我快樂的事物。你說,如果你是我,你願意捨棄嗎?如果你願意,你就會得到我目前所擁有的。

所以你說的一切,看似艱難、但其實在探詢最基本的答案時,你會發現其實答案就在你心中。就。是。你。想。要。的。是。什。麼。
當你明確的知道你要的未來時,在做任何事情的當下,就會做出最肯定的答案和選擇。我希望你在做出任何重大決定之時,一定要誠懇的問著自己,你想清楚了嗎?這樣你不會後悔嗎?只要你誠實的面對自己,那麼你做的任何決定都會無愧於心、不會徬徨。
現在,你的夢想實現了一半,我知道你非常努力的一路走來,別對自己的選擇懷疑,也許這條路未來能帶給你的並非你所預期,但只要得到了,他會是你一輩子的利器,你不能放棄,放棄了~這幾年都白費了。至於工作,我不是個崇仰一百分主義者,在無法二者兼顧的狀況和我們知道有明確的人為壓力下,我必須問你:這份工作會是你的未來嗎?如果你一開始的設定,他是你追尋夢想的一個輔助和必須,那麼就照你給他的意義給他多少分數,除非這份工作是你達成夢想之後所必須仰賴生存的話,那就又要另當別論。但我必須要強調,無論你給他多少分數,當人家的員工一天,就必須定要將分內之事,做的圓滿,這是最基本的禮貌和負責的態度。
別對時間、年齡感到恐慌,你現在所經歷的也許正是一位你認為幸福的人所羨慕的呢。
提醒一下~我所碎碎唸的上述,也適用於你的感情。感情不要只看眼前,他的個性、脾氣和價值觀..等與你符合嗎?對未來的願景與你是一樣的嗎?你們有相同的理想、相同的盼望、和他在一起是舒服沒有壓力的嗎?有很多很多問題,我也想請你細細的問你自己的心,我知道感情是不可理喻的,但要有著你想要的未來,這個人也必須讓你能有這樣的願景才行~

老話一句。你要知道你要的是什麼,正確的去捨和得。願你快樂~~

結語:呵~你有沒覺得我很厲害,別人應該猜不出是你吧~~嘿嘿。
            希望我的想法對你有幫助,有事來找我~~我會幫你想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