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低~是膽結石~膽結石~膽結石~~~~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遍!哈~(這梗終於用到了)

話說,我覺得我都可以開個醫療諮詢網頁了,真的是什麼無其不有的病狀都可以在我家發生耶~再說一遍,不是腎結石喔,是膽結石!(我跟親娘說時,親娘沒有反應,我就知道她以為是腎結石這種打碎石頭,全家族都有的病症,但是~是膽結石!別搞混了)

話說現在是2015/4月,大概是2014/6月開始,我的症狀開始出現:

1.忽然間,在"大量"又"快速"進食後約一個鐘頭後開始胃痛,這種疼痛不是往常潰瘍或是不舒服的悶痛,而是很像胃絞痛,而且來的急遽。

2.胃絞痛一直持續,毫無減輕症狀,持續兩個小時左右,這段時間會發現,嘴巴裡頭的唾腺分泌越來越多,到達最高峰的時後,直接到廁所吐

3.吐後......................就沒事了,胃痛症狀會直接解除,但是胃這時後就像個可憐剛被打過的小孩,會有輕微的抽蓄在哭泣

 

自己的想法~想從十幾歲就開始有胃疼經驗,二十幾歲就十二指腸潰瘍,前三年才剛胃發炎(照了胃鏡)。觀察著,胃沒有發熱發酸的氣體,而且陸陸續續(有時後一個禮拜兩次、有時後一個月一次)只要吃太多或是吃太快,胃就會重覆一樣的症狀,直到食物吐出來為止..............這些症狀在跟家庭醫生討論後,最有可能的判斷是:胃的功能老化,開始引發消化不良...................................什麼?!我才幾歲,然後胃的功能開始老化?!這讓我深感悲憤與無奈(哈哈哈哈)也莫可奈何,現在呢只要是進食我就會特別叮嚀自己,慢慢吃~慢慢咬,不要吃太多也不要吃太快。

就這樣又一陣子~忽然在一個周末星期六,無來由忽然大胸悶!胸悶的疼痛感很強烈而且感到無法呼吸,持續了兩個鐘頭,忽然覺得從胃部的疼痛感出現了,讓自己喝了碗熱湯................咦?!疼痛和不適感很迅速的就消退了,甚至沒多久就又可以出門吃飯去!

話說,因為這次的大胸悶,讓我回想,其實這半年我也陸陸續續的有輕微的胸悶、心臟疼痛的症狀,只是因為非常輕微,所以沒有放在心上。後來~~~我就開始陷入恐怖的自我判斷病症中。上網查症狀,什麼胃X呀~是最大宗的病症,我的症狀都有!是要嚇壞我嗎~~~我的小孩還年幼(泣)。

若是十年前的我大概會撐到痛到不行無法可解時才會踏進大醫院,而現在年齡漸大開始怕死的我,一邊很害怕一邊毫不猶豫的就上網掛號,準備檢查去!禮拜六胸悶,禮拜天掛號,直接訂三天後的消化內科,有沒有夠快速!(果然很怕死阿)

 

話說這次掛的是高雄阮綜合醫院的消化內科,說到這個,我又不得不誇讚一番這次診療的過程,周三看診之後,直接安排當天測心電圖和X光,然後直接預約下周二看報告再檢查腹部超音波。周二下午又帶著忐忑的心到了醫院,醫生直接做腹部超音波,在看診當中,我看到當儀器滑過胃時有個圓形體,當下我直接壓抑不住帶著顫抖的聲音問醫生:哪是腫瘤嗎?

醫生:..........你應該沒做過腹部超音波吼,哪是氣泡啦(啞然失笑的狀態).................

我:(很害羞)那就好,嚇死我了~呵呵

 

後來就又正躺右側躺,儀器又滑上又滑下的,然後醫生像是找到地圖一樣的定格在我的胃旁邊說:來看,這是你的膽,這一顆一顆一顆的就是結石。

我:這麼多小石頭?(睜大了我的眼睛)

醫生:對,當初你說你的症狀時,我就想不是很典型的胃病的症狀,因為你只有用餐之後才會發作,其他時間不會疼痛

我:但是~我真的是胃痛阿,還吐耶

醫生:哪是因為你的膽分泌膽汁要排出的時候,被石頭堵在出口排不出來,所以引發的胃痙攣

我:可是我也有胸悶疼痛耶

醫生:哪也是膽結石有可能的症狀之一

我:為什麼會膽結石?(不可思議)

醫生:有兩種狀況,一種是遺傳,一種是飲食習慣,油膩的吃太多

我:我家沒有遺傳阿~我也沒吃的很油膩阿

醫生:也許家族有遺傳,只是沒有人疼痛過,所以不知道。飲食習慣,喜歡吃炸的和現在的精緻飲食都會影響

我:.....................但是,我確定是我的胃在痛,因為只要吃太多和太快就痛,而且餓的時候也會不舒服,胃在磨

醫生:吃太多和太快,會造成膽汁需要大量分泌,造成膽和胃的負擔很大,這時候膽汁大量分泌卻又堵住的話,就會疼痛,所以不讓胃的狀況太多也會有助於膽汁分泌少點

我:哪~現在該如何是好?

醫生:一是開刀,二是不開刀

我:一定要開刀嗎?

醫生:不開刀的狀況會有二,如果有這兩種情況,就無法不開刀了。1.如果常疼痛已經影響到作息了;2.先開止痛藥,有疼痛的時候就吃,如果哪天吃了也無法停止疼痛,就代表有可能是急性膽囊炎。這兩種狀況發生就需要開刀切除膽了

我:膽~~整顆取掉?會不會影響身體?

醫生:對,整個膽拿掉,基本上不會影響太大,但飲食就要清淡,畢竟沒有膽汁的幫忙,胃的負擔就會很大

醫生:開刀的方式現在傷痕都不會很大,都是腹部內視鏡的方式摘取~~傷痕就三個洞

我:真的不是胃嗎?

醫生:不是

 

咳~~~就這樣,有點不幸中的大幸,我帶著愉悅的心情走出醫院,看著陽光燦爛的藍天,想著~我又可以活很久了吧~~呵呵呵呵

 

註:話說3月份看完醫生拿完藥,目前只有一次胃感覺快發作而服了藥,到目前為止,就是偶爾餓的時候會隱隱作痛,然後就會趕緊塞一點點食物,現在就是讓自己少量多餐,讓胃的負荷不要過大,話說~~~這樣我要怎麼減肥阿.................罷了,健康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