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朋友們遇到我時總是會關心的問著小朋友找到學校了嗎?工作有著落了嗎?--而我的答案總是:搬家之後忙著呢!學校只看了一間還沒決定,就更不用提工作了,連網路工作銀行都還沒去看過。
說實在話,搬家之後到目前快一個月了,每天每天都像陀螺一樣打轉,說忙碌~其實並不。主要是每天的時間切割得很規矩,早上跟著小朋友起床、下午一定有二個小時是小朋友的午睡時間,其他的段落時間就是陪著小朋友玩遊戲、看書、看電視、準備三餐、掃灑居家,每天想個定點出門走走~順道認識一下新環境,我和寶貝已經會從北高雄走直向的中華路抵達南高雄的夢時代、IEKASOGO、新光三越、漢神~也會走橫向的明誠路抵達家樂福、玉山銀行、大統新世界和堂哥開的兒科診所,也慢慢的開始發掘住家附近的食衣住行,知道過個鐵路有個便宜的傳統市場、知道過個二條路開了離家最近的麵包店。就這樣,除了老爺上班忙碌到只有晚上時間才能陪著我們之外,其餘時間,我們母子二人也過著日日充滿探險的日子~

之前還沒搬家時,有把未來的時間定點作大致的規劃,四月是空檔時期,除了自己好好的休息之外、也陪陪寶貝兒子,順道利用這段時間找個學校讓寶貝五月可以開始上幼稚園去,自己也好開始做下一階段的工作規劃。不過~快四月底了,我還是意興闌珊的對尋找幼稚園並沒有採取很積極的態度,之前的信誓旦旦到現在開始能托一天是一天~

想想,從兒子出生除了坐月子的我實實在在的在他身旁陪了二個月之後,他就一直送入托嬰中心給人照顧著,這個月的相處還是三年多來頭一遭~。剛開始,還真不習慣有個小小人每天每天的黏著自己,整天的重心都圍著他轉,連帶的自己沒有上網的時間、沒有看書的時間、連選擇自己電視的權利都少的可憐,然後赫然的發現原來家庭主婦真不是好當的。雖然知道長期以往,自己不是那塊可以安居在家裡的料,但真要結束這段母子相依的日子,是會捨不得的。也許以後~以後再也沒有這種算是無憂和被完整依賴的日子,以後~正式進入教育體系的寶貝,就不會像現在一般有著那麼多的時間抱著我睜著大眼喊著~~媽咪你看、媽咪來打籃球吧、媽咪來跟我玩車吧、媽咪我們明天要去哪兒玩呢、媽咪來、媽咪媽咪我最愛媽咪的喊著~………我知道,我的母愛憂鬱症又發作了。

之前,從過年後兒子在學校可能遭受到挫折之後,每天早上送去學校總是一場拉鋸戰。總是要狠著心把哭泣中的兒子拉開、總是要別過臉不看他渴望的眼睛、總是要摀起耳朵堅強的不理會他哭喊著媽咪的聲音。現在,我想也許新學校並不一定那麼急著找著~我相信每個人生階段總是都有不一樣的意義和省思的。

撫著兒子剛睡著的臉龐~掌中握著他小小的小手~懷中抱著他依賴的小身軀。我想,現在,我只想好好的陪伴著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