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角膜塑型片呢?他的另外一種說法是"硬式隱形眼鏡矯正片"

角膜塑型片的學術說法:

兒童硬式隱形眼鏡矯正片是一種不用開刀,不傷害角膜的近視降低方法。這種特殊的隱形眼鏡是採用太空航太科技的新材料,製成高度透氧並具有矯形功能的硬式隱形鏡片,對具有彈性的眼角膜進行輕軟而無痛性的重新塑形,使眼角膜的中央部份趨於平坦,進而達到治療近視的目的,改善自然視力,使其恢復清晰狀態。

 

角膜塑型片的優點學術說法:

1.對於年齡因素 (十八歲以下) 不能接受近視雷射矯正的廣大青少年而言,兒童硬式隱形眼鏡矯正片是治療真性近視的唯一有效的方法。

2.這一高科技的技術不僅可以減低或消除近視,還可以阻止近視的增長。

3.兒童硬式隱形眼鏡矯正片的鏡片具有高透氧率和高科技的特性使眼角膜的組織結構不受破壞,對眼睛沒有損害。安全方便無後遺症。

4.配載治療過程中具有可重覆性和可恢復性。所以三百度左右的近視患者接受這一技術矯正後,年輕時期可不載近視眼鏡,四十歲以後又可以不必載老花眼鏡。

5.不需要開刀,即可在數天至數星期內獲得視力明顯的改善。

 

角膜塑型片改善視力的學術說法:

兒童硬式隱形眼鏡矯正片是以特殊設計的高透氧硬式隱形鏡片,將角膜壓平以降低近視,由於角膜的記憶特性,在拿掉鏡 鏡片仍有矯正的效果。它只是改變眼球的結構,所以發育中的兒童也可接受而無副作用,四十年前美國就已經使用此原理來降低度數,甚至可以戴著睡覺。 兒童硬式隱形眼鏡矯正片也不是無缺點,由於它的效果是可逆性的,如果一陣子不維持戴鏡片,度數便會恢復。它的安全性相當高,所以對發育中的兒童有抑制度數加深的效果。

 

以上,大家可否對角膜塑型片(硬式隱形眼鏡矯正片)有大致的了解了?!

 

話說回來,可有看到改善視力的學術說法之內的ㄧ個重點?!他的效果是可逆的!...(此話後說)

會研究這個是因為大寶寬....就像殺人之後才知道殺人這麼容易一樣(好像舉例錯誤),我們也是因為大寶寬的眼睛近視之後,才知道原來近視這麼容易.....(泣ing),打大寬開始會盯著電視看廣告之後,對於3C之類的產品就沒有太大的限制大寬,舉凡看卡通、玩ipad、玩wii、玩掌上型電玩等都讓大寬碰,知道要限制時間,但也沒有抓得太緊,每每都因為大寬的哀求,就多給10分鐘半個鐘頭的。好啦~悲劇來了~~~~開始覺得大寬眼睛在看不清楚時會瞇瞇眼~是幼稚園大班到小學一年級,然後呢~~~我和我家老爺一直再逃避這個問題,想說帶大寬去治療,依照醫生的說法點什麼散瞳劑阿~會不會好點,或是可以把戴眼睛這個決定拉後~我們捨不得好好得一個標緻小孩,就這樣戴上了眼睛。

結果好了吧!大寬嚷著看不到黑板了~的時間點在小學三年級,我們對於大寬的眼睛已經看什麼都瞇眼的狀態下投降,我們接受我們的孩子要配戴眼鏡了~結果~~~~眼鏡一戴就是400度!!然後在小學四年級正式的晉升為600度!!!600度~~~他娘→我,活這麼大,也才600度,他這小子才10歲就600度的大近視~~~~是有沒有這麼悲哀阿~~~~(大泣)

戴上眼鏡的大少爺  我這白白淨淨的小子,就這樣步上不可逆的眼鏡生涯

 

後來我跟老爺反省,確實是我們的錯,我們沒有好好的嚴格把關3C用品對於孩子眼睛的傷害,我們沒有堅守原則限定孩子接觸3C的時間~到現在這樣雖實非我們所願,但我們只能接受現狀,並開始對大寶嚴格......孩子阿,希望你長大後看到這文章,能諒解我們現在動不動就大喊"為什麼不開亮燈?""為什麼躺著看書看電視?"跟你說好幾千遍頭不要離電腦這麼近"..."你是要瞎掉了嗎?"這類吼叫的語言。及我們現在很準確的只讓你看半小時電視+只有寒暑假可以玩電動的規矩......我們真不希望你未來的世界是黑白又模糊的阿~~

至於我們為什麼要讓大寬接受角膜塑型片的治療...來~我們接著看下去...

剛戴眼鏡的清秀小子  剛戴眼鏡的清秀小子

IMG_0749 IMG_2875  

IMG_3846那個嘴巴...一定要這樣咩  

IMG_3901  

有看出來我家大寬的變化史嗎?他從一開始戴上眼睛,站姿和嘴型都屬正常,到後來~為了要配合眼鏡的重量,加上大寶對於要用手去把眼鏡推上鼻樑這件事情興趣缺缺,導致整個下巴往上抬,又間接的影響到嘴唇會往上揚....

這~~~我家大寬本來很帥的呀!!

直到兩個月前,我家老爺本來對我之前一年提案報告要來了解角膜塑型片的會議,在提議階段就被打槍的狀態~忽然用憐憫的眼神看著姿勢不良的大寬,然後轉頭對著我說了句"給大寬一個變帥的機會吧"

噗~~~~~~好吧~兒子,你老爸開口了,我們就照辦!哈

 

所以回到開頭的角膜塑型片的敘述,以我簡單又理解之後的報告重點:

1.簡單說,角膜塑型就是配帶硬式的隱形眼鏡,然後是晚上睡覺帶,早上起床拔起

2.利用晚上壓膜的技術,讓小孩的眼球恢復到沒有近視的弧度,讓小孩在白天正常運作的生活中,可以不用戴上眼鏡

3.但就像灰姑娘一樣,晚上時間到,小孩的視力就會恢復成原本度數,而此時又還沒有要入睡的狀況下,小孩就需要重新帶上眼鏡

4.至於醫生說的,可以壓制近視的加深等等,我本人是保持著觀望的態度,原本以為是治療性的塑型技術,其實只是暫時的壓抑而已

 

讓我們更簡單的說:就是花一筆錢+大人很麻煩的早晚要幫小孩配戴和拔取隱形眼鏡→以換取小孩不用戴眼鏡的麻煩。(就是這樣而已,哈)

 

來看看所謂的角膜塑型的裝備吧

IMG_3988

IMG_3989  

IMG_3991  

1.配戴時間最好可以有8-10小時

2.晚上小孩入睡前,大人要清洗雙手把淨泡在硬性清潔藥水的硬式隱形眼鏡用生理食鹽水洗乾淨,然後把置入小孩的雙眼

3.等早上起床後,再把鏡片從小孩眼睛取出,利用生理食鹽水和硬性隱形眼鏡藥水清洗乾淨後,用藥水浸泡鏡片

4.每周再用一次去蛋白片消毒

↑我想有戴過隱形眼鏡的大概就知道怎麼回事....然後這項工作,我家老爺很大方的告訴我"我不會,學也不會",加上本人已經是配戴隱形眼鏡的高手了吧~所以當然就責無旁貸的落在我身上(無言)

我每天要拔和清洗兩個人的隱形眼鏡~~~~~~誰能告訴我,扛在肩膀上的事情怎麼越來越多阿.....

 

大寬不用戴眼鏡囉  

我家大少爺恢復了純淨的美貌阿~

不用再望著那髒兮兮的眼鏡才能看到他透徹的眼睛,也不用再看著他的頭為了配合眼鏡而永遠都在往上抬了....著實感動了一下

肚子有點小大  

美貌是恢復了......只是那個身材......罷了,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