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個性剛強,喜怒易見,自我意識強悍不服輸,致力追求男女平等、長幼平等、學識平等等所有一切的公平邏輯。所以好勝堅強的她,雖然一開始並不和大哥相同唸著法律的路,但到後來她著實的跟著大哥一路到美國抱了個法律碩士頭銜,回到台灣繼續深造研究所,到現在她還在努力法律證照的取得。

也因為如此的個性,所以大嫂和婆婆之間有濃得化不開的心結。傳統直爽又一樣強悍如婆婆,如何可能對一位同時也秉持著自己的意念如此堅強而時常與之有衝突的兒媳不會有怨言。但另一方面有時候我也深深羨慕就是因為大嫂這樣的個性,才能不讓想踩到媳婦頭上的婆婆達到目的。

說實在,我是喜愛我這位大嫂的。其實,她心思很細膩、善解人意、心地柔軟的很,刀子嘴只是因為心急著想要讓家人知道她的關心,所以說出嘴的話變得直又利;以為都是大哥在注意著事情嗎,其實都是她在後頭提點關心著粗心的大哥;她對我是好的,從我嫁進來,三妯娌之間就沒摩差過,二位嫂嫂都因只有我與婆婆同住,總是對我特別關照和關心,二嫂不提,就大嫂而言,總是藉著對小孩的付出,拐個彎的讓我知道她的心意。

【紅斑性狼瘡】這個病症從大嫂生產過後就病發了,為何會得?家族性遺傳?誰也不清楚,只知道它好發在年輕女生身上。我相信大嫂必然沮喪絕望,因為那段時間她偋棄了信仰,不清楚細節的我,就從她得病的時間點是於美國就學時期,就知道即使如此,她依舊拿到了學歷、依然一路走來。但也因為如此固執的個性,她從來就不相信所謂的養生之道,親人給予的養生建議一律不予採用,吃藥配著紅茶、每天一杯咖啡、飲食總是極度不平衡的依照自己的喜好,所有的邏輯都依著自己的想法走。是氣她為什麼不好好愛惜自己身體,現在的她因為例行性的住院,引發院內感染而在加護病房。

所有大嫂的親人從世界各地趕回來了,婆婆破天荒在台北住了快一個星期,而我們每天透過婆婆的資訊來了解大嫂的狀況,其實我怕接著電話,心懸著。

親愛的上帝
---請守護著你子民,讓其免於苦痛,讓其對信仰依舊堅持並受護你無限的愛,讓其免於恐懼,讓其能感受到親人給予的力量,讓其早日歸於親人的懷抱。         奉主耶穌基督之名,阿門。

親愛的城隍爺---請保佑我大嫂一切健康安樂,我會找時間到台中還願的。
親愛的各眾天菩薩
---請守護著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