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米油鹽醬醋茶--各用一小袋裝妥,再剪裁紅紙貼於上頭,置於客廳桌上排列整齊


10元硬幣--準備足夠份量,淨泡鹽水,入厝時將10元硬幣各擺置於每個區域房間的四個角落


亮主燈--主燈開啟光亮整整24小時


旺爐火--在入宅時刻燒水、煮紅豆皆可,主意為旺火討吉利之意(發財啦)

基本上,我們家沒有非常的面面俱到所有的入厝儀式,畢竟要一個信奉基督教的家庭來搞這一套,也屬實難為了。
但是對於佛道基本教義派有種莫名還是該參考參考觀念的我,還是請蘇老爺著實的尋找所有正確入宅的資料。結果發現,老天爺,如果所有的儀式都做的話,那我大概會整個神經質起來,蘇家大概也會被我搞瘋。對,還加上懶惰~呵,所以就選擇上述四項我們能力還辦的到,有討喜之意,又不用拿香拜拜的入宅簡易方式。

參考黃曆(註)之後,入厝選擇3/30,那天於吉時將上述手續辦好之後,我們一家正式的從門口大喊著「我們要住進來囉」,從客廳、餐廳、房間,一間一間的喊著,那時刻忽地眼眶就熱了起來--我們真的走到這一步啦~~~

註:是黃曆唷~~以前總以為拿個農民曆參考就好了,後來老爺去查之後才發現,看日子是要看黃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