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

請原諒我,我真的沒有辦法做到妳心目中理想的媳婦。
其實,我是知道妳的夢想,我是知道怎麼樣會讓妳快樂。但是,我真的做不到。因為如果妳快樂了~
我一定無法在這婚姻中生存並枯萎。我不希望我嫁的是妳的夢想、是妳的依賴、是一個讓我窒息的家庭。

妳曾經指導過我,希望我是個全職家庭主婦、以丈夫為天、以丈夫的意見為意見、以婆婆的快樂為宗旨;每日六點起床做早餐;在丈夫下班時必須在其尚未踏入家門口時,就需趕緊端飯端湯持筷伺候著;長輩對小孩的教育方式才是正確的;每天勤拖地、每天勤打掃;以妳的快樂當成是責任,因為公公早走,所以我出門必須帶著孤單的妳,我的親朋好友來家裡是罪惡的,因為代表我必須放你一個人在家;妳應該是家庭的中心,所有的思考方向都應該是先由妳為出發點。

曾經,不與婆婆同住是我的人生原則之一,認識妳兒子之後,因為妳的開朗、因為我的將心比心,我頭也不回的投入這個家庭。一人一層樓,可以擁有自己的空間又可以照顧到長輩,這麼單純又再適合不過的安排,卻讓我的信心層層的在退卻。原本以為的開朗,在了解之後變成是莫大嗓門與說話中沒有尊重和禮貌;原本以為的將心比心,換來的是沒有自我生活的空間和不珍惜。

我知道妳對我是好的,三餐都煩勞妳打理,好的事物也會與我分享,對於我回娘家常挑選重要節慶妳也都能默許,對於我無法奉行妳的主義而來的抵抗總也還是接受。但是我想要跟妳說的是,我可以接受妳對我言語及行為上的不尊重,因為我知道這就是妳說話和生活的方式,我也可以接受妳對我種種的限制,但是我就是沒有辦法去接受沒有自己的生活空間和自由
---我在這個家是不能單獨出門的,出門一定要有理由,更不要說我的親朋好友來訪時,妳是如何擺臉色和姿態,甚或我們夫妻過個情人節都還要另外編織個理由。

我想要強調的是,我要我自己的生活,我有我的人生,在我有能力有辦法時我一定會兼顧到妳,但是請不要在我沒能力沒辦法時,來跟我賭氣。妳有許多的朋友、妳是個可以製造歡樂給朋友的人,妳有個如魚得水的生活圈,請重視妳所擁有的,妳兒子和我的小圈子不能是妳當成要如何生活的第一要素,總是以他人的表現來作為自己快樂的基準,這樣快樂嗎?快樂要建築在自己的心態上,期待他人伴隨來的常是失望,請妳多多重視妳自己好嗎?也放手讓小孩們長大吧!

我將要離開妳,可是我也將會常回來看看妳、陪陪妳,這是我對妳的心意。妳也是我的第二個媽,我是真心希望妳快樂的。

請放手吧!在我即將要離開之際,這是妳可以送給我最好的禮物。

                                                                                                                                                                          不孝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