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

一天下班午後時間,通常是我去接寶貝兒子下課再一同回家。
這天因為是老爺開車、又因其準時下班、又又因時間緊迫要至【沙咖哩巴】(1)買兒子的窗簾布去,所以今兒就由老爺先去接少爺下課、接完我之後再去買布。
父子二人難得獨處、換言之這也是母子之間難得的分離,兒子就在車上撥了通思念電話給媽咪~~寬:媽咪~~~想妳
我:.....嗯嗯~~(傻笑)→(在公司不太方便出什麼怪聲的情況下)
寬:媽咪~~你在哪裡ㄚ
我:我在上次你來的地方ㄚ~
寬:哪裡ㄚ~~~
我:恩~記不記得你上次來跟媽咪一起做海報的地方~就是這裡ㄚ~
寬:哪裡ㄚ~~你在哪裡ㄚ~~
我:這個...媽咪不會解釋媽咪在哪裡耶~
寬:....你在公司ㄚ....
我:(傻眼)...
寬:(繼續滔滔不絕的說)媽咪~你不是在公司嗎?怎麼不知道在哪裡呢~~~~
我:(繼續強烈傻眼中~~~~~) 

ㄚ這位小孩~~你既然知道你娘在公司,何謂一直詢問之哩???加上你娘腦袋自從生完你之後,偶會產生雜亂無章之思緒,有必要這樣考驗你娘咩?!



---
童語---

今年過年回娘家之路途上,一路上準備各國語言之童謠聽到灘爛~,玩樂猜拳也已用盡,車上三人已屬無聲無聊寂靜之際,有一小朋友忽然高唱出「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選賢與能,講信修睦,故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使老有所終,壯有所有,幼有所長,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
是低!您沒看錯,是咱們偉大的【禮運大同篇】。後引來其雙親赫然的驚嘆及回到娘家之後的獻寶--
~
以上屬前言~
今兒!是,就是今晚,母子二人一如往常的手牽手、相親相愛、互相扶持的回到自己的窩之後,因不想再讓兒子盯著電視螢幕,所以二人開始玩起五言絕句之接力比賽~~
一陣詩句縈繞之後~~

兒子: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選賢與能,講信修睦,故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使老有所終,壯有所有,幼有所長,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媽咪,然後咧(2)

我:...媽咪忘記了…(3)

兒子: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選賢與能,講信修睦,故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使老有所終,壯有所有,幼有所長..媽咪,然後咧

我:...媽咪忘記了

兒子: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選賢與能,講信修睦,故人不獨親其親….媽咪,然後咧

我:(無言~~但我大概知道這小子要幹麻~~忽然有種頭皮發麻之感)

兒子: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媽咪~然後咧~~~~~(提高聲調)

我:你故意的~~你這傢伙不要命了~居然耍你老娘~~~~

兒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媽咪~~然後咧~~~~

我:死傢伙~~~~~~

~~~這小子居然開始會耍這種心機,太恐怖!此風不可長~看我以後如何制你,給我記住啦!



註:

1.      【沙咖哩巴】是台南的老老老賣布市場~裡頭物料實在,有一店『清秀佳人』有許多進口日本美麗及卡通花布,很多貨料可挑,推薦!

2.      安寬小朋友也只會唸到這邊,所以才會到這兒停下來問。

3.      ~~誰有本事會記得ㄚ~~哼!我查到了↓~這下子,小子你再用這個整你娘親看看!

禮運大同篇『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選賢與能,講信修睦,故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使老有所終,壯有所有,幼有所長,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男有分,女有歸,貨惡其棄於地也不必藏於己,力惡其不出於身也不必為己,是故謀閉而不興,盜竊亂賊而不作,故外戶而不閉,是謂大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