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59.JPG  注意:枯麻出沒!

這次春遊有一個重點目的地,就是溪頭的松林町,也就是最近很夯的景點,大家都喜歡說是妖怪村。看著網路一張張有趣的妖怪們~不實際走一趟實在無法滿足好奇心哪~

住在鹿谷民宿起了個早,悠閒的吃了頓有機早餐,約中午離開,想著中午去妖怪村吃個午餐吧~又心存僥倖的想:出遊的人們應該還沒有大量遷移吧.........事實證明,人~不能心存僥倖,鐵定被打槍!哈~人潮果然是熱鬧滾滾,滾到妖怪村前一站的日式內湖國小沿路都停滿了車輛......就這樣,我們與日式國小擦身而過了...直接連停下來的慾望都沒有,直奔更上頭的妖怪村而去。

沿路上偶爾都可以瞄見黃色顯眼的注意妖怪的標誌,深深覺得這個創意要豎起大拇指,除了讓人引頸期盼之外,也增添路途中的趣味,很棒

DSC00657.JPG  

這一天,我們在妖怪村  這裡,就是妖怪村的路口了,豎起了日式神社的大門,很濃的日本風味

站在入口,一眼望去,其實大概就可以略估整個松林町的大小,實在是不大,可是建築風格強烈和也因為那天起大霧所以瀰漫著探險因子~擔心少爺不知如何探訪這有趣的地方,提議:我們來找找總共有幾隻妖怪吧!~呵,獲得了少爺的支持歡呼。很好,非常配合!

好吧!我們就來數數到底有幾隻妖怪窩藏此處囉

第一隻    就在入口的左邊飯店的門上頭,還看著書呢

DSC00660.JPG  

第二隻    就在看書妖怪的下方(這是郵筒嗎??)

找到石頭郵筒妖怪  

第三隻    在日式糧倉的屋頂(是要搶糧!還是搶女人?!)

DSC00664.JPG  

第四隻    在久保田烘培坊的煙囪

DSC00672.JPG  

第五隻    在整個松林町的最後一棟賣名產的牆壁上,是最大顯著的妖怪了

第~五隻妖怪了嗎  

插撥:在此處,處處可發現這個商圈的人們是很可愛又很用心的在營造整個氣氛的,請看

DSC00680.JPG  老爺去茶飲店買茶,忽然發現連此處的營業人員都穿著日式服裝,牆壁還貼著懸賞抓妖怪的賞金呢!很妙~賣茶人發現我在捕捉鏡頭,很親切又很熟練的衝著我的鏡頭笑著,呵呵呵~實在是太可愛了

第六隻    這一看就知道是郵筒妖怪啦

這就真的是郵筒妖怪了  

 

在這郵筒妖怪的旁兒,就是這松林町命名的來源「松林勝一」先生

跟松林町的主角照相囉  

 

還記得一開始還打好主意要來妖怪村吃道午餐嗎?

DSC00673.JPG  用餐的地方~滿滿滿滿

好多的人潮阿~  往下望去~還是滿滿滿滿

所~以,大夥們也沒掙扎什麼,就輕易的決定到外頭去用餐~哈,真是太不堅持了

至於~還有妖怪嗎??不確定!~ㄏ~因為人潮擁擠並且很有情調的起了大霧,讓整個妖怪村更增添了妖味~放眼望去一切矇矓,所以我也是到整理照片時才發現,蝦咪!才抓到六隻喔~我和少爺都以為收穫滿滿的呢!

要保護大肚姨娘!  DSC00693.JPG  

這是妖怪村的經典標誌了,細心的話常可發現警告標語,連"喔米阿給"都是超有地方特色的包裝(裡面是非常"正常"的零嘴,別想的太神奇唷~ㄏ)

心得:非常值得去踏晃之處,雖然小小的,但是驚奇不斷,給已經長大的我們帶來了一些孩童時的想像~孩子們也可以接觸跟現在電玩電視完全不同的體驗!是個好地方。

分享:補捉到了小虎睡著的瞬間!

快睡著了快睡著了  睡著了~老爸的懷裡太舒服啦  呵~有沒有超可愛的ㄚ

 

停車經驗:停車時,可停在溪頭森林遊樂區的停車場,位置多且好停,只是要往上走一段路,但不遠,散散步剛剛好。雖然松林町旁也有停車場,但是位置少,通常要等很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