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急診室內~媽咪心疼死了 

11/29離下班時間還有10分鐘的時候,忽然接到小虎學校的電話,主任劈頭第一句話就是「媽咪~小虎心臟跳太快、臉色蒼白、手腳趾尖呈現紫色的,你快來帶她去醫院」。

我整個像是被冷水撥到並被雷擊,收拾東西的時候手腳呈現不流暢的冰冷感,腦袋一片空白,第一個念頭"打給老爺",通上電話後我也只說了兩句話「問哥哥(醫生)要怎麼處裡、少爺怎麼辦?」(這時候老爺還在桃園)

無論如何,我只能且要快速做到的就是接到小虎送急診! 

看到小虎寶貝的第一眼~我的心都碎了。ㄧ個活蹦亂跳的小虎被包成像蛹一樣像失去靈魂一動也不動,老師解釋著「因為發寒顫,所以要讓他保持溫暖,給予緊急的吸取蒸氣氧,呼吸緩和後就飆高燒了,目前體溫39.3度」

在這一路上,我克制自己別亂想,眼淚卻不爭氣的一直掉~

問清楚最近的大醫院就是高醫,直衝急診室!

急診的心得:糟透了!

就看一個很嫩的小兒科醫生,只檢查了小虎的喉嚨,確定有紅腫,就叫護士幫小虎貼集尿袋看尿液是不是有問題.....就醬!就只有這樣!他只有做對一件事情,就是還沒檢查之前確認體溫之後直接給予塞劑降溫。

沒有聽心音、沒有看有沒有中耳炎、沒有看生殖器外部有沒有紅腫、更不要說敲敲看肚子有沒有不明硬塊或脹氣,就~~什麼都沒有!

我臉色鐵青的和小虎在小兒急診區等待小虎的尿液收集,過了兩小時,小虎體溫恢復正常,下了個決定,到我熟析的四季台安去!管他什麼尿液收集,在四季台安,我可以把收集器帶回家,等到集到尿液再送到醫院!在高醫等下去一點用都沒有....更可惡的是在隔壁兩床有個小孩是要準備住院的腸病毒重症....真是他X的!看~

四季台安的小兒醫生不巧正在緊急處裡嬰兒室的BABY~看小虎還算穩定也有點笑容,再轉去給醫生堂哥檢查~堂哥解釋著「小小孩在發高燒之前的症狀,就是全身肌肉因為要釋放大量熱度所以會緊縮,指尖缺血所以會呈現紫色、心跳也因為要處理全身血液的流通而加速運作所以心跳會過高」在判斷應是感冒病毒的交叉感染並確認無大礙之後才放心的回家~

小虎大病初癒~看起來挺累的 往四季台安路上的安靜小虎

隔天一早帶小虎到四季台安給小兒主治再做檢查。醫生非常仔細,從臉色、耳朵、口腔、聽心音、聽腹音、看生殖器有無異狀,檢查通透,再幫小虎噴一些喉嚨噴藥和蒸汽治療,給集尿袋(可回家等待再送至醫院,可冷藏)。重要的是,無論是醫生還是護士都非常親切,說明的清楚!這才叫做治療!..可惜的是小兒科沒有急診,看四季台安有建立新館了,可以強烈建議小兒科增加急診嗎?

在車上休息並很安靜 小虎累到不用奶嘴就睡著了

結語:確定病情,三位醫生的判斷都是病毒交叉感染導致發高燒的情況,還好沒有大事!小虎!不准你再這樣嚇媽咪了!

 

感謝:

1.感謝小虎的老師一聽到小虎在急診室需要喝奶,二話不說立即送奶來醫院,解決燃眉之急!並陪了媽媽一個小時,非常的感動。(後來才知道老師有護士執照,才能立即第一時間給予小虎照顧呢~)

2.感謝婆婆和二哥,從台南趕來接少爺回家,並幫少爺洗澡、餵食和看顧。

3.感謝老爺第一時間在老婆都沒開口時就從桃園直奔高鐵回來並明快的解決少爺的問題~讓我不安的心頓時得到安定感。

 

呼~~~不要再發生第二次了~~~~頓時間覺得老了10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