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四個月收涎 我的小心肝~小虎滿四個月!

9/17是小虎滿四個月大的日子,學校老師幫小虎做了個收涎的傳統儀式,在脖子上掛了一圈餅乾,然後大人拿餅乾放在小虎嘴巴上邊喊著(台語)「收涎收答答,志甯快點叫阿爸~收涎收答答,志甯快點叫媽媽~收涎收答答,志甯快點兒長大~~~~」等等等之類的。呵~老師特別錄下影片和照片讓我們作紀念,真是糾感心的!

一晃眼,咱家小虎也滿四個月囉~是該來記錄記錄我們家小虎寶貝了。

現在小虎身長有63公分,體重有7.3公斤。是個讓媽媽深深覺得沒有白餵母奶的壯碩小子,所以媽媽的母奶還在堅持中!

紀錄一:小虎從媽咪上班的前一天開始~也就是小虎出生第55天之後,就可以從晚上約莫11點開始睡到隔天6點左右(現在9-10點入睡,11點多補個奶,就繼續睡到6-7點)。對於這一點,媽咪只能說「小虎~你真是老天派來的天使」,否則我想如果半夜還要起床餵奶,現在每天睡眠大約五小時的我,大概就可以準備離職了~呵~

兄弟倆一起入睡~連睡姿都一樣 現在有兩個兒子陪著我睡在大床上,讓我感覺很溫暖

紀錄二:小虎生了兩次病。第一次生病是8/3,參加老妹訂婚之後,因為事後老妹老媽表妹等都感冒發燒,而且都是同個症狀的腺病毒,所以從小虎的免疫力來看中標是可以意料的,第一次發燒到38.3度讓媽咪嚇壞了,除了發燒伴隨來的是嚴重的鼻塞和輕微咳嗽,小虎只能很難過斜坐睡,但是卻很配合的服藥,一開始不習慣味道有些抗拒,後來幾乎是照單全收,只能說小虎真乖~是個窩心的好小孩!   第二是生病是拉肚子,不知原因。。。而目前有時候會有點鼻水咕嚕聲或是輕微乾咳,但是目前觀察,小虎的抵抗力似乎都能壓制住病毒,這個發現,再次的讓我擠母奶擠得很甘願。

配合服藥的小虎 

紀錄三:小虎的脖子發育得很快,一下子就能挺直了。

挺直全身的小虎 扶著的話,已經能坐了,只能說喝母奶的小孩長得好阿~

記錄四:會拿起物品(尤其是奶嘴)研究研究。

會拿奶嘴還會欣賞呢 呵~看起來在欣賞一件藝術品呢

紀錄五:最喜歡吃自己的手,有時候可以把四隻手指頭全塞進去小嘴巴裡,然後吸的吱吱作響。老師說寧願訓練吃奶嘴,因為比較衛生而且對於以後要戒也比較方便(手掌在自己身上,難戒)

真是高招阿!狠角色!老媽我塞奶嘴塞了幾次,小子為了哄騙老媽,居然一邊吃嘴一邊塞手,太厲害了

記錄六:會翻身,而且還會蹬腳轉圈,真是太神乎其技!才三個半月就會翻,這~~也是母奶神奇的功效嗎?呵~

三個半月會翻身 

紀錄七:逗小虎,會發出清脆丁啷的可愛笑聲,因為笑聲實在迷人~所以媽媽我一天到晚彩衣娛親~噗~

另外,小虎已經會認人了,只要看到媽媽爸爸和哥哥就會一直笑~是個愛笑開心的小孩。

是個很愛笑的小孩 

記錄八:是個不愛哭的小孩。通常會擠出有眼淚的哭法,只有兩個原因。1.餓了。2.想睡。而有哭聲卻沒眼淚,通常是看不到人,用哭聲叫喊媽媽現身用的。

晚上超級愛睡時在哀嚎 

記錄九:是個很認份的小孩,真的想睡時反而不喜歡人抱著,通常都很安分的自個待著,如─上下學坐在自己的座椅上,要就睡不然就煞有其事的欣賞外頭的風景,很少讓媽媽在車上手忙腳亂的。這次老妹結婚驅車到台北,順便測試小虎,沒想到一路上安分守己,不哭不鬧,還是媽媽我怕他坐太久惹得背部發麻,在他醒著的時候抱起來拍拍背順順氣呢~

在車上超級乖的 在車上超級乖的小虎

紀錄十:很給哥哥面子的小虎。請小寬照顧小虎時,哥哥會想抱著弟弟,一時興起時會和弟弟玩遊戲,而小虎總是很戒慎恐懼的讓哥哥抱在懷裡也不吭聲,玩樂時也很給哥哥面子的配合著笑,呵~看在為娘的眼裡實在是很逗趣。

給哥哥抱著不敢吭氣~ㄏ 哥哥逗著玩著

 

我的小虎四個月囉~

第一 次吃到外食~表情很怪異 第一次吃到"外食"表情很怪異~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