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的心得就是:累死人了!

哭得很用力的小虎阿 小虎在抗議!他老媽也在抗議!

很快的,7/12本人就要開始上班去了。很快的,法定產假56天也就這樣過了。很快的,我人生中最後一次的坐月子也就結束了(是低,一定是最後一次)。

回憶起這56天....從入院→生產→寬少爺生病→接小虎回家→回娘家→在娘家很混亂的坐月子→回到高雄家後狂整理兩個兒子的房間和適應一家四口的新生活。

仔細想想,人生中很少有時間利用的這麼緊湊和充實、幸福和無奈、有序卻又慌亂。呼.....時間也就這樣過了阿....

 第一天回家,哥哥小心翼翼的抱著弟弟 這是小虎第一天回家,哥哥要求希望抱著弟弟(戴口罩是因為B型流感尚未痊癒)

隔天就啟程回娘家,事隔了六年,真的還有些忘記要怎麼照顧這麼幼小的小虎,加上寬少爺沒喝過幾次母奶,所以這次面對小虎最大的挑戰就是要餵母乳,在醫院的監督之下和自己有骨氣的堅持,雖然無法親餵(隱私問題),但我可是每天很努力的像乳牛一樣、從親手擠到手動擠乳器再晉升到電動擠乳器~我可是都嘗試並很心酸的每3-4小時就擠一次,時間切割得很極致,總覺得才剛出貨沒多久怎麼又要開始了?!每天都在跟自己的胸部奮戰!而且深深覺得除了身材變形之外,擠母奶已經徹底可以讓一個女人沒啥羞恥心~每天脫光袒胸露背,可以在自己老公、爸爸、媽媽、妹妹和大兒子面前露很大!

DSC09079.JPG 這是美樂的攜帶式電動吸乳器。挺推薦的,方便攜帶、沒有電孔的話還能使用電池(耗電頗大)。

再來就是小虎的睡眠了~雖然很快就有早晚之分,但是因為腸絞痛,常常定時的在凌晨兩點左右開始狂哭,可以一次哭一個小時~很要命的那種,等到好不容易小老弟終於舒服甘願睡下,他老媽我又要開始擠奶.....到真的可以頭入枕時,已經可以看到天空開始露白.....然後好不容易睡著,換哥哥要起床要上學去了,老媽又要撐起來伺候..這時候心裡就會有很多OOXX跑出來!

一直很怕哥哥打到弟弟 他們兄弟倆睡得很爽!

回娘家,最累的莫不就是自己的爸媽了~

爺爺哄著 奶奶餵著

真是要跟他們大大的說聲謝謝!他們二老分工合作的搞定我這兩隻小男生,老爸負責大的、老媽負責小的。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還要搞定我的月子餐和一切臨時所需。老爸甚至幫寬少爺安排了縝密的行程...

DSC09078.JPG 寬少爺每天早上要去上半天幼稚園、其他時間安排溜冰、圍棋和正音班課程,少爺每天忙得不亦樂乎阿~

爺爺在大熱天接送少爺到處上課 爺孫倆就這樣每天忙來忙去的。

奶奶幫小虎洗澡 而老媽就來幫小虎洗澡和負責我的月子餐。

哥哥很喜歡弟弟唷 當然小少爺也會來幫忙哄小虎弟呢!現在還會負責把小虎的尿布慢慢捲起來黏好丟掉唷~

而當我們回到高雄的第二天,老爸就失聲了.....一鬆懈人就開始破病...

爺爺的愛孫們 辛苦你了~老爸。

現在我們一家人在高雄囉~要開始嶄新的日子了!挑戰也即將開始,加油吧~(哈~我在跟自己打氣阿)

很愛抱弟弟的少爺 小虎弟「老哥阿~你可不要放手阿~」

 

另,小虎弟已經開始脫離哥哥有自己的明顯相貌囉~

跟哥哥有一樣背景的照片 少爺小時候很清秀阿

一樣的花布巾,右邊是六個月清秀的少爺,左邊是2個月壯碩的小虎!看來~弟弟果然比哥哥兇猛阿~~呵

 

創作者介紹

隱私地盤

梅梅兒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老友
  • 小虎跟哥哥真的越來越不一樣囉!姨媽我這陣子可忙壞了,不過還是趁空檔去幫他們挑了兄弟裝--印度風有機棉花襯衫,(真的很花喔,呵呵,不過我相信他們的娘接受度是很高的啦!)希望九月回去可以送他們囉!!ps.小芬的婚禮確定是9月12日嗎?我必須開始慢慢排開公務行程了,免得到時回不去!
  • ^^是的是的~9/12沒錯,跟大家說你要回來~每個人都感動到嚇壞了~畢竟坐飛機來回要10小時,這人情小芬欠你欠大了~呵呵
    (行的,為娘的我連粉紅色都OK~哈~)

    梅梅兒 於 2010/07/13 09:49 回覆

  • 祺
  • 那個弟弟的臉好像比哥哥大的感覺齁!呵呵~~
    我喜歡那張 兩隻在床上睡覺那張~~
    到時候就是月底見啦!!
  • 哈哈哈~~是阿~應該是母奶神奇的功效,小虎整個大很快~而且才兩個月就開始流口水,整個發展超迅速!
    不過,我也希望他健壯一點,這樣才能他在學校我才能放心。
    ㄏ~小芬已經挑好你的伴娘服囉~這次結婚,大家不計勞苦~日本阿、印度阿~都給他趕回來,超感人的啦~

    梅梅兒 於 2010/07/13 09:5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