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在客廳看書的寬..認真貌 這個小小隻~窩在客廳沙發的小朋友,一轉眼真的要上國小了嗎?

我家的寬少爺,今年9月要正式升任國小一年級生。有時我會看看現在的大肚皮,想像虎咪的小模樣,再看著少爺..當初,也是這麼小和這樣期待中長大的阿~真的是一轉眼間!(我正在自顧自的唏噓中~~呵~)

話說回來~

因為虎咪的出生日期落點約莫於5月底、加上坐月子兩個月的時間,等我開始上班時,寬和虎咪都必須將安親及托嬰地點安置妥當(另外的話題了),當然寬上小學的物品也必須在此時備好,以免措手不及。基於此,我很認真的開始搜尋何謂小學生的理想書包和適合跑跳亂動的布鞋。

書包選擇的重點:1.書包本身加上書本內容物的重量不能超過小孩本身的1/5體重。2.背起來最底部不能壓迫到小孩的臀部脊髓(在此之上)。3.選擇後背書包,安全並符合人體工學(拖拉式的書包會造成交通危險並讓小孩的身體姿勢長期處於不協調的狀態)。4.兩肩背帶是否大小剛好服貼於肩膀。5.是否有護脊背面。

本來...我一直心心念念的書包是日本書包。其造型完全是對小孩長大上學的一種期待感,滑順的皮革、精緻的縫痕,完全很有質感!

日本書包.jpg 如何~是不是很美!

宣布放棄原因:1.重量不輕,威脅到我選擇書包的重點(1)。2.老爺說:皮的耶~你確定兒子會知道珍惜而好好放置,不會亂甩亂丟或是產生刮痕?到時候隨便刮一刮皮破了還是污穢了都麻煩。....這點我聽進去了。3.詢問過就讀小學的小朋友,放置書包的方式大都會於掛在椅子後面或直接在座位後方壓住,此款書包太硬,我想會占掉1/2的椅子大小,與其讓小朋友坐得不舒服,那還不如另尋其他包款。

直接到大型文具店看看現在小孩的書包款式,結論:白跑一趟。本人拒絕卡通式圖案。加上購買書包要點一項都沒達到。

之後在網路上搜尋一陣~~發現了據說是高雄在地的名牌書包店:「書包大王」。據其形容,其帆布書包都為師傅手工製作而且耐用,不過這是針對國高中型式的帆布書包,打電話去詢問,其店也有進國小學生書包,雖然不是親手縫製,但我想~到專業的書包店選購,應是可行的方式。

選書包囉~ 店內堆滿了很多各種包。

相片0180.jpg 相片0182.jpg老爺和少爺第一眼,就喜歡洋基的書包!.....(你們知道王建民不在洋基了嗎?)

老爺喜歡右邊的款式(其實我一直看不太出來除了大小之外,左右兩邊有什麼不同),不過顏色也是個重點,老爺說右邊的藍白色比較美~~就因為顏色所以老爺很堅定的要選右邊款,但真的太大了,選購書包要點的(2)和(4)已經違背,所以在我的適時阻止之下,我們買了左邊款的藍色版本。

DSC08852.JPG DSC08853.JPG 榮重介紹寬少爺的第一個小學書包!完全符合購買書包的五大要素喔

 

接下來~是布鞋的選購!

布鞋選購要素:1.先買個兩雙替換。2.一雙功能主攻舒適。一雙功能主攻慢跑運動。3.只要不要卡通圖案,我都好談!呵~

選布鞋是不是簡單多了~所以我覺得以下的選購文主要是讚美"新光三越左營店"而來。噗~~因為他完全符合快速、方便、多樣,非常適合我目前只能逛至多一個小時路程的孕婦!

人潮眾多的地下新光左營B2 

呵~其實逛到地下B2已經是買完鞋子了,在五樓兒童層完全忘記拍照這件事情,因為太開心了~所有該屬於小孩的鞋款、連同各大運動品牌的小孩櫃都櫃連著櫃的併排,讓父母可慢慢的選購、也不用繞不同層或是走一段路,實在非常方便!說實在話,在高雄各大百貨,我還沒逛過這麼便利的小孩層。我想,以後要添購小孩用品,新光左營必定是我的首選!....B2的飲食街也非常豐富喔,很少有讓我和老爺眼睛一亮的飲食街呢~

酷臉小孩 我們尋找到一間好像叫做"陸家軍"?的餡餅店,我們一經過光看到坐在櫃上食用的現品,腳步就停下來了~我對蛋餅、蔥油餅一直並沒有非常大的喜好,但是這個食物怎麼看起來在發光這麼可口阿,呵~雖然很多人,我們還是等到了位置,果然也是好吃喔~!值得推薦。

侏儸紀恐龍展 之後滿足了少爺的慾望,到了10樓看了恐龍展。

呵~回到正題,在我沒有體力再繼續逛的前提下,回到了家,寬少爺的新布鞋登場囉~

一口氣買了兩雙鞋的少爺..很滿足 現在穿的這雙是主攻舒服的布鞋,上頭有很多顏色,很可愛,可以搭配很多不同顏色的衣服。另外一雙就是可在學校做專業運動的布鞋囉~

相片0197.jpg 左邊是老爺選的、右邊是我選的,男女生的眼光果然很不同呢!主要是少爺開心就好

好囉!寬少爺的入學用品準備好了!加油啦~兒子,人生的新旅程開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