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822.JPG 這只是先款好的一部份。

我忘了......事隔了六年,我還真是忘了,原來準備小孩初生的物品是有這麼多ㄚ~而且所費不貲!隨便拿一拿、抓一抓就要萬把塊,這些廠商趁機剝削咱們這些辛苦勞動的父母親,不會良心不安哪....

順道來整理一下清單,好讓再過一年應該也會重覆我過程的老妹輕鬆點(或是N年以後才要生的表妹~ㄏ),可以直接查詢要準備的物品:

 

§首先,是媽媽生產所需準備的包袱-

1.束腹帶:無論是自然產還是剖腹產都需要,不過類別不同,要買前要先清楚自己會經歷的是那一種,我八成是剖腹產,有傷口的地方尤其需要固定。

2.溢乳墊:第一次購買時買小包點的,因為搞不清楚之後母乳產量如何,所以有預備就好,就算沒啥母乳,也會需要用到的。

3.擠奶器:我是買手動的,不習慣機器,而且如上述,如果沒啥母奶買電動的太浪費了..

4.奶瓶:存放母乳或是配方奶所需。

5.紗布:餵小孩所需。

6.奶嘴:一只,備用。

7.免洗褲:用完即丟那種。免得還要換洗,麻煩哪~

8.衛生棉:就上一胎的經驗,不要盲目的去買專門產後的衛生棉,又厚又不好用,用平常晚間或量多型的就綽綽有餘。

9.產墊:剖腹產尤其需要,因為無法自理,所以產墊很重要。

10.媽媽的衣物:舒服的睡衣、出院時所須穿著的衣服(不能吹到風,所以帽子、長袖、襪子都需要)。

11.小孩的衣物:出院時所須穿著的衣服,兔裝、紗布衣、還有包布等。

12.個人用品:眼鏡、牙刷..等

13.身分證件記得帶!

 

§再來~就是回到家之後小孩兒所需的囉~(因為物品太雜亂,所以相似雷同的排一組)

1.衣服:兔裝、紗布衣、小上衣、小褲子、小手套、小襪子、帽子、圍兜。

2.包巾、睡墊(例如:乳膠墊等)、枕頭、紗布(越多越好)。

3.幼兒專屬洗衣精、初生洗澡的酵素(可直接使用不用再沖洗,超方便)、濕紙巾(成分含水量越多越好,避免添加香料或其餘化學物質)、初生兒尿布。

4.奶瓶(我用玻璃的)、奶瓶刷、配方奶(1-2瓶備著)、奶嘴、蒸汽或紫外線消毒器、保溫壺、嬰兒座椅。

5.嬰兒乳液、痱子粉、幼兒防蟲或濕疹軟膏。

 

以上!還有沒有阿~還有的話記得提醒我呢~

寫著寫著.....我都累了~呵~

DSC08825.JPG 這一堆袋子裡頭是寬少爺baby時期留下的所有衣物(還有標籤還在的)。正在等待著我整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