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發生在B奶奶和C奶奶身上的真實故事....


A:B奶奶,聽說你最近用msn跟妳女兒朋友們連絡阿?

B奶奶:呵~是阿~我女兒跟我說我很厲害,打字打超快的,連她們的同事都很驚訝我這把年紀還會上網即時通呢~

A:您真厲害,每天都看你這樣忙碌著,怎麼都沒有好好休息度假跟家人出門玩玩呢?

B奶奶:我哪來的時間阿~除了msn之外,我還要學習架設我的部落格給我那群學生看看,才可以打進她們的圈子,除此之外,我還要努力畫畫參展,希望每次競賽都可以得名次之外~哪天還想辦畫展,連梵谷的畫展,我都還要擠出時間才能去台北逛,時間都不夠了還出去玩。

A:妳都不會覺得太累或是孤單嗎?

B奶奶:怎麼會?我覺得我很充實阿~我還真希望一個人有多點時間做自己的事情,何況小孩都有自己的生活,能把自己負責好就好,人家陪著我我還嫌麻煩呢!


C奶奶:我覺得我很孤單寂寞。

A:您怎麼了?您生活什麼都不缺,有兒子住在對面,另外的兒子媳婦也常回來,怎麼會有這種感覺呢?

C奶奶:你不要看我好像很好,住在對面的兒子跟我根本是八字不合,我根本不想跟他多說話。另外的兒子雖然常回來,但是只有六日阿~每個星期的一到五呢?你不知道我都自己孤單的生活~

A:您別這樣想,您的兒子們都很孝順,什麼時候你有要求她們不遵從的?對面的兒子你有需要就找他呀,他不會不理你的。

C奶奶:你根本就不懂,我就是不想找他,也不想跟他說話,管他會怎麼對我。

A:妳也有很多朋友,親妹妹也住不遠,怎麼不常去找找她們,跟著去爬爬山、參加教會、多認識些人?妳還有個兒子連親朋好友也都在台北,興致來時也可以找段時間去北部溜搭玩玩阿~

C奶奶:我不要,我就是不想。

A:您不是下禮拜要去台北玩了嗎?怎麼還不開心?

C奶奶:什麼開心?你知道我多久才出門玩一次?這次出門~我媳婦居然還跟我要求他要趁去北部的機會去參加別的聚會,要我到時候自己搭車回家。他怎麼可以這樣?明明一起搭車上去,卻要放我一個人回來,這是什麼道理?

A:也許你媳婦參加別的聚會也是迫於無奈?

C奶奶:什麼迫於無奈,我就跟他說,你怎麼知道這次陪我上台北不是最後一次,說不定我明天、後天、今年就會死了~你怎麼就不好好把握跟我在一起的時光?


妳的人生站在哪種高度呢?

妳想看見哪一種人生的風景呢?

快不快樂~往往都是自己的一念之間和選擇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