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漸開始能了解~陪著小孩經歷的路程是讓自己重溫小時的夢~

 

以前襁褓中的打針經驗其實對寬來說並沒有產生太大的記憶,例行性的預防針也只注射到23個月,以後再次因要預防疾病而碰到針是到國小以後的事了。這個冬天為了預防感冒病毒而施打的二次預防針和一次點滴經驗,讓寬對打針及醫生開始有了初步印象及興趣。

安寬這二天不知打哪兒翻出來二隻小針筒(),就變成其愛不釋手的小玩具,心裡其實在掙扎~把針筒給小孩當玩具是安全的嗎?會不會到醫院也順起手來~那就不是有趣的事了。不過,安寬對於其保護管轄區域之玩具有極其強烈的保護慾,趁其當下不在意時,默默移開,必定會馬上揭發,以為沒在注意,其實寬是惦在心裡頭的。所以很嚴肅認真的跟寬解釋針筒的用途,及特別交代如果遇到針筒前是有細針的情況時,是絕對不可以碰的機會教育後。也就讓他自己當玩具玩去。

前二天開始,就看到一個小朋友坐在地板上很認真的自言自語玩起針筒注射奶瓶的遊戲,後來開始不安於如此單純的階段,今兒就動腦筋在自家親娘身上,並要求玩起醫生看病人的遊戲~~

「媽咪,妳腰痛痛嗎?~

…..」我正在保養皮膚、端坐在梳妝台前還來不及應話。

「唉唷~~~」寬寬已經將針筒戳在其娘親的背上,還沒有控制力道觀念~讓我戳痛了一下。

「媽咪~你不舒服嗎?我幫你看病~

這小子動的腦筋我大概清楚了~~「你可以幫媽咪看病,但是要小力點,不然媽咪會痛」

站起身,躺於床上所幸當起個病人「寬寬小醫生,來幫媽咪看病吧!」

~興奮之情溢於言表的寬,很認真的開始準備起各式各樣的道具針筒、按摩器、小槌子、耳溫槍。

醫學遊戲開始

「你生病了嗎?」

「嗯嗯~媽咪感冒了~喉嚨痛~

「那我幫你打針喔~

「要打針阿~~可是媽咪怕痛~

一邊拿這著針筒邊說著「打針不會痛、放輕鬆~恨快就好囉~

等等~~這是我兒說的話阿~看著寬的眼神又朦朧了起來~是個小大人會說的話了,很完整的很清楚的把自身看醫生的經驗都記住了~

看著寬寶貝小心的拿著針筒這次是輕輕用著專業醫生的手勢像樣的模仿打針,打完針之後慢慢精準的量耳溫,還能讀出溫度!再用小槌子敲打著剛剛打過針的部位,最後再用按摩棒幫媽媽全身輕推一遍~~這就是寬寬發明的整體療程。

當然病有很多種,所以可以一而再的重複多遍的療程遊戲~~整個過程中,我都沒開口多說什麼,看著兒子驕傲的說以後要當醫生~靜靜的享受兒子施予身體上的按摩觸感~~~~就讓我幸福的享受這安靜甜蜜的時刻吧!

這是我與兒子才剛要啟動幼年遊戲的開始~~

 

註:我們家沒有毒品~呵!是因為安寬的老爸老媽都是建築土木出身,所以會出現針筒是因為製作模型所需之用品~這可千萬別誤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