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弟因為下腦硬膜出血,為了引出積血動了三個小時的腦部引流手術,加護病房待了2天,後轉入普通病房待了2天,目前回家休養中,陸續要注意是否有不適並定時回診,兩個月後再做一次腦部斷層,檢查是否還有出血狀況。

小時候,曾經有個人跟我說,妳弟弟是伴隨著妳出生的,他把自己一半的福氣都給了妳~

這句話從那時刻起,就一直烙印在我的腦袋和心裡。在成長的路上,我一直覺得我很有福氣,無論是學業、朋友、還是到現在的家庭和事業,一路走來~當然人生不會如此順遂,但我都是滿足的,都是享受著的,也很感恩。但其實我很清楚的知道,如果老弟今天是和我同等的條件,今天的我就不是現在的模樣,也許有另一番天地,但不會比今天要更好,我在物競天擇的安排下,奪取了很多原本該屬於他的權利和生活,享受了應該會屬於他的自由和資源,這些都是並非故意但卻自然發生的過程,卻帶給我無限的歉疚~

老弟~也許,我們沒有相同的喜好,不曾攜手好好的去逛個街,認真談心的次數寥寥可數,互相陪伴長大的時間大概也算的出來。雖然,我們見到面會吵架的機率高達70%,聽到你碎碎念我的腦波會開啟爆怒的按鈕,還有一次你差點把我的心肝寶貝(我兒子)給弄丟。但是~你心甘情願代替我和妹妹守著我們的老爸老媽,就算知道我們姐妹造成對於你的不公平,你還是認命的吞了下去。當我聽到老媽說你緊急要動腦部手術的當下,我只記得我的心臟都要停止了~我也終於很清楚的知道,就算我們的生活沒有交集點,但我們的身上流著相同的血液,如果失去你,那種失去手足的冰冷和徬徨感~~這種手足之情是任誰也無法取代的。也許~你上輩子欠我太多,所以你今生要陪伴著我出生並償還我,所以你要很認命的陪我到老,你要健健康康的,因為你是我非常~非常~非常珍惜的弟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