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我真是發神經了~~

說到上週某天晚上,我真是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晚上一家三口很快樂的到久違的夜市享受人與人的擁擠、混到閃亮亮到處披掛的飾品裡頭、充滿著吃吃喝喝的混雜環境努力的擠身進去,少爺吃到了朝思暮想的雞蛋冰、老爺明明咳得要命還不顧死活的堅持要喝多多冰沙;接著經過不斷的奮戰→就是要努力的往有興趣的攤子鑽、撞開如波浪般的擁擠人潮,老爺買到了手機袋、我也達到了繼續收集耳環的目標、接著是少爺如願的玩到我們答應可以玩兩項的遊戲,在這個時候呢~我看到遊戲攤旁多了一個陌生的攤位,上頭寫著問一個問題100元,再看看桌上,有兩籠小白文鳥,嗯~看來是鳥卦。

看著老爺往我的方向走來,忽然得到失心瘋的我回憶起跟朋友在三重找神奇鳥卦的往事,就想問問看吧!就這樣拉著有點無奈的老爺,走向養鳥婦人的前頭,站定之後大家很陌生的問了規矩,然後婦人很直接了斷的問「你要問什麼?」,我愣了一下,不是要先問生辰姓名+坐下來好好認識一下嗎?…..很尷尬的氣氛又不知該如何開口的情況下,悶悶的說了句「我想要知道何時可生小孩?」,這位鳥婦人一開始還不清楚我要問啥,看著寬少爺又看看我說「你不是生了一個嗎?是問他嗎?」這時候我非常想翻白眼的鎮定回答「是老二,我想問什麼時候可以生第二個小孩?」

這時候呢~就看見婦人恍然大悟的跟小鳥說「想要問什麼時候可以生第二個小孩?」就這樣一句,小白文鳥就碰碰跳跳的出來毫不猶豫的啣了一張卡片抽了出來。打開一看籤上寫著《夫妻反目》…鳥婦人也毫不猶豫的說「沒有,你沒有冤親債主,所以不會有老二!」霎時!我覺得我身邊的空氣忽然強烈的凍結,完全說不出話,此時,鳥婦人可能強烈感受到有殺氣,趕緊解釋說「這是好事~你沒有債主了呀~所以當然不會有人來投胎~有一個小孩就夠了啦」……這時候,就看到老爺鐵著一張臉掏出新台幣100元給婦人~整個過程大概不到三分鐘,轉過身時,我的眼眶都含著淚了…………100元不好賺阿~我居然莫名浪費了100+3分鐘,就為了聽到一句讓我心碎的一句話。我….我不是發神經是啥?重要的是,小白文鳥何辜?他連認識都不認識我,連我是哪一位叫啥名字是何方神聖都不知道,就這樣叼一張牌,然後讓只是養幾籠小鳥就妄想要出來賺錢的女人,隨便說說也許別人很在意的命運……

……..我發誓~我不會再莫名奇妙的相信什麼動物會算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