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親愛的小寬~

媽咪最近一直在想,要怎麼用最容易理解的方式讓你知道什麼是人際關係,這個詞對你來說有些難懂,換個方式來說是想要讓你知道為什麼隔壁班的女同學會在下課的時候選擇和他同班的男同學玩而不和你玩、為什麼班上的女同學會因為你不牽她的手而跟你嘔氣好久~~

 

當媽咪看見你淚眼婆娑的哭訴時,我知道你很傷心,你覺得你被忽視、被同學排斥了。在家裡你是獨一無二的寶貝,是爸比媽咪的太陽,我們的世界都圍著你打轉,但是阿~媽咪要跟你說,人都有選擇的權利,因為你是寶貝,所以爸比媽咪甘心的疼你陪伴你哄你開心,但是不代表你的同學和所有的人都有這樣的義務圍繞著你,今天你可以選擇不跟小柔玩、明天隔壁班的小羽當然也可以選擇不跟你玩呀,看著你似懂非懂的表情,媽咪覺得有趣~~記得嗎?那天你跟隔壁班的女孩玩得正快樂時候也沒有注意到被你斷然拒絕的同班女孩落寞的身影吧~媽咪很欣賞那個小女孩喔~當她看見媽咪瞧著她時,綻放出甜蜜的笑容跟我說「寬寬媽媽妳可以和我一起玩嗎?」,挪~你瞧,人家是不是勇敢的多、灑脫的多、正向的多呢?我希望你能學習的就是這種面對及自處,隨時的對自己有信心、融於你的環境、面對困難能換個面向思考;你說「她每天都選擇跟她的男朋友玩,都不跟我玩怎麼辦?」,我說「如果你已經一而再勇於表達對她的喜歡,而她不接受,那麼你只能放棄跟她玩,去尋找別的朋友玩呀」,你又說「可是我很喜歡她阿」~~知道嗎?寶貝,如果所有的友情都是兩情相悅固然最好,但是也有一廂情願的ㄚ,在造成別人的困擾前要學習停下腳步,也要記得不要有怨懟,往後也許還有重拾友情的機會,也許她只是喜歡和比較熟析的同學玩,這不代表她不喜歡你,是嗎?

至於你說班上的小臻因為你不牽她的手而跟你生悶氣,呵~媽咪有教你了喔,要說「因為我們上課距離太遠~等我下課再牽妳好嗎?」女娃兒嘛!要學習如何跟心思細膩的女孩相處,也是你一生要學習的課業阿~~

 

我的小寶貝,以後你還會遇到無數的選擇,面對更多的朋友同學,會慢慢發現許多事情不可能盡如人意的,要做到誠懇待人、無愧於心,也要學習提得起放得下,知道嗎?

過年和媽咪的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