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鬼臉 超可愛的笑容阿 連拍再一張 呵~是我ㄚ~

兒子超級可愛的連環拍(某天和兒子玩遊戲時拍下)........真是超級可愛低呀~~呵

話說在97年11月中某天晚上約莫10點

一進門老爺渾身都是酒味,一看就知道又是應酬後的酒氣。看來他是完全忘了之前我萬叮千囑的要他別喝酒,我們可是還要想養身體來迎接二咪的。

我當然沒好氣的叫他離我和兒子遠點,自顧自的放水,要老爺履行喝醉前的承諾-幫他兒子洗澡去。

才過了3分鐘,一身濕淋淋的兒子光溜溜的跑到客廳跟我說「媽咪~你來幫我洗,爸爸喝醉了沒辦法幫我洗頭」

這下子情緒很快就衝到盛怒到暴怒狀況....大冷天讓小孩光溜溜的出來求救,這算哪門子有責任的父親阿

「**-***-***-***-*他XX*-*-*-*-*-*」→這是在浴室裡頭大罵的我

「**/****//***/***為誰辛苦位誰忙*/*/-*/*/*」→這是醉酒還要大聲捍衛自己的老爺

這時候,我手中正在沖水的小朋友開口了「媽咪..你不要怪爸爸,他是為了我們才喝醉的」

忽然間,聲音從我喉嚨消失,我安靜了下來,看著忽然長大的兒子,一下子氣消了一大半。兒子在保護他的爸比。有一些些的驚訝混著一絲絲溫暖;而兒子看了我沒說話,接著就悠悠的對著他老爸說了句「爸比,這是你第三次喝醉了~」(註),這下子驚訝感更深了,他連他老爸喝醉了幾次在哪兒都記得清清楚楚,是個心思縝密的小孩子..

打理完兒子,我也任由老爺泡在浴缸裡頭不動,原因阿~第一!抬也抬不動;第二-經歷過他爛醉的次數,知道絕無法在他醉掛的時候做任何勉強他的事情,除非他自己從浴缸起來,否則只會自己找氣受。

著裝完畢的兒子看著我開了說故事音樂打算壓著他入睡,緊張的說著「媽咪,你不去浴室看一下爸比嗎?」、我應著「等你睡著我再去」~接著就看見一個小朋友一個箭步跑至浴室開了門、走至可能在昏迷的老爺身邊「爸比,你睡著了嗎?」,老爺迷糊的應了句聲音,「爸比,要快點起來,會感冒,等一下媽咪等我睡著會來照顧你喔~」,看著兒子走出浴室在要將門關上時,還回頭叮嚀著他老爸「爸比你要小心喔~~」,心裡默默的嘆了一聲,兒子一邊給我晚安吻一邊還怕我丟下他老子的叮嚀我「媽咪,我睡著你要去照顧爸爸,他是不願意喝醉的。」

唉~~~蘇老爺,有這樣的兒子,人生有什麼好不滿足的嗎?

當然等小子入睡後,想當然爾,我被折騰到半夜兩點才能躺在床上。人哪~~就是無法理解,男人總是說是應酬沒有辦法,但是後來需要淒慘到抱著馬桶,這真的是有必要的嘛...無論老爺怎麼說這是所謂的應酬文化,我的邏輯就是無法苟同,傷身難過又何必呢....

971204雪人.JPG

獻上最近的創意孝子學校作業「帶著武士帽、打的西洋領節又溜著滑梯的雪人」給個掌聲吧~

 

註:問兒子爸比是哪三次喝醉「第一次也是應酬、第二次是在日月潭爸比的生日~因為他太開心了....」連細節都記的很清楚。只是阿~我親愛的寶貝,你不知道的是,這三次是你醒著而看見的次數,在這當中當你入睡之後你老爸半夜回來的醉酒次數,你老媽已經數不清有幾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