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薑母鴨~本姑娘已經四年沒食用了。原因無它,就只是我家老爺自始自終的說「我不吃薑母鴨這種食物的..」...。那我為什麼會乖乖服從不吃呢?~~我到現在也還不明白。
猶記得以前大冷天時吆喝眾友大啖冬天進補的食物,實為一件快事,熱熱的火爐、暖暖的湯頭,往往把身體暖和之際,心也溫暖了..。
四年後的今時,某天,老妹忽然傳了個網站來說道:「這看起來好吃極了,冬天了,我們來吃個薑母鴨吧!」。me:「不好~你姐夫不吃...」~~掛完電話後,忽然覺得我剛剛腦子一定是哪裡塞住。然後持續又堵塞了近一個小時後,他終於想通了~。
「老妹,我訂了,錢也付了,到了那天來吃吧~..」呵呵呵,至於老爺,他吃就吃,不吃~~買個麵他總可以吃了吧!

以下就是期盼已久的葛媽媽ㄟ灶腳 的薑母鴨嚕~~


剛收到時,覺得~咦~沒有想像中的大


一開封~~恩~~我錯了~~份量是不少阿。裡頭有一包高湯、一包食料、還有一包豆腐乳醬汁+一張貼心的說明書


裡頭的小玉米是自家加的,除去小玉米,高湯+食料→一鍋半的分量(大鍋)


看起來好吃極了吧~~
鴨肉不用說→軟嫩。
鴨血→我的最愛,也是軟Q的好吃。
鳥蛋→我妹的最愛。
百頁豆腐→口感QQ,不過我比較喜歡凍豆腐。
金針菇→原料有一些,自己加了好大一把,就很讚啦!
小玉米+茼蒿→是自己加的。

所以加上自己的料之後~哇~~就整整二大鍋了!說這是二人份的~實在是~這二人應該是要相撲選手來吃才行。
我們家總共四個大人還吃不完哪~
而且我家老爺下海囉~他中午沒買麵,乖乖的跟著我們大食薑母鴨,並結論:「因為他沒有很重的酒味、沒有很重的中藥味~所以我喜歡」。唉唷~早說不就得了,原來不喜歡酒加進菜裡ㄚ(老爺的原則:酒是拿來喝的,不是拿來料理的),這個理由居然讓我四年沒碰~~~這~~
總之~這真是媽媽味道的料理,很溫暖又好吃也安心。看網頁他還有賣砂鍋魚頭、花生豬腳~~~呵~~我都想嘗試呢!

註:老妹可以在中午進行薑母鴨大餐之後,晚餐跟著我跑尾牙宴~回家後撇見桌上的餘鴨鍋,還可以不顧撐著的胃繼續大快朵頤~~~你就知道這薑母鴨鍋多合胃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