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妳最近狂寫網誌阿?」老妹問。

 ~因為上班時間,沒辦法也沒多回答什麼,不過倒是把我的思緒扯出了公事一下。

為什麼要寫網誌?其實我以前是懶惰的。那時看著老妹開了自己的網誌,常透過裡頭的內容了解老妹不為人知的一面和心情。之後自己也一時興起的追求流行,跟著玩起部落格。但是國中之後不寫日記(1)的自己面對著冰冷冷沒有互動的電腦螢幕,要說什麼呢?是要寫給誰看呢?寫得太深入會不會太赤裸裸的呈出自己不想與人告知的一面?寫得太淺~那又寫來做什麼的呢?很多時候,自己就看著螢幕、手放在鍵盤上頭,腦筋一片空白。除非生活中有特別讓自己感動、有趣、值得紀念的事情,才會擠出個幾行字語,不像不是在跟自己交代似的。或是上傳寶貝兒子的生活影像,讓親友們看看最近我們的足跡。

直到最近,確切時間點應該說是在高雄買房之後,因為佈置需求,上網拜讀了許多個人居家網站,赫然的發現~每個人都好用心的在生活,一點一滴的紀錄著成家的喜悅、買到珍藏物品的感動、佈置的心得、實用物品的分享、甚至貼心的告訴網友要注意的細節事項,讓我受益良多。也因為如此,讓我開始動了念頭想把SU HOUSE從零到有、南征北討的挖寶紀錄、實踐自己夢想的過程,慢慢的呈現在我的網誌中,不為別的,只想記錄著目前自己生活的足跡。

寬寶貝長大速度之迅速非常,常讓當娘親的我陷於不捨的情緒。尤其會跟大人一般的嘰哩瓜拉後,我的情緒就陷於→『~~~~我的兒阿~~~』的悲情中。唉~~~~我是個憂愁善感的媽媽。接著我的腦袋裡就開始架構要將兒子剛剛的言語或行為記錄下來的文字,也不為別的,就只是福至心靈的想著,從現在開始的成長紀錄,會成為以後送給兒子最珍貴的回憶。

慢慢的寫著、記錄著,又發現其實身邊有好多好多令我感動的事情不斷的在發生。也發現我是很有福氣受上天眷顧的人---家人們、朋友們對自己的付出,工作與生活上總是會遇到貴人提攜、總是會逢凶化吉,在把這些事情文字化的同時,就像是再體驗一遍當時的感動,提醒自己要珍惜、要惜福。

自己的脾氣其實像是毛坑裡頭的石頭~~,在生老爺的氣時,雖然已經很努力的控制自己的嘴巴,但總在老爺又蹦出什麼驚人之語惹得我火冒三丈的時候,又說出一些會讓自己後悔的話。以往在案發後~~疙瘩常常會擱在心裡說什麼也放不下,但試著將怒氣發洩在鍵盤上面之後,發現除了能再讓自己重新審視一遍流程,也讓自己能釋懷了,忽然也能試著理解老爺~,我想把這樣的情緒發洩成文字,是對自己的修行有幫助的。像那篇【改變】,恩~就是讓我妹從頭笑到尾那篇,其實就是在大腦發現做了不想做的事情之後產生餘怒的狀況下而寫出的文章(2)~~

還有生性害羞的我,常受人之恩~很想表達一些感性話語,但總話到嘴邊或手已經到了電話旁邊,就是提不起勇氣,這時候把感謝之詞寫上網誌,相信朋友們會確切知道我對她們無與倫比的感動~~呵呵。

 

不過~不過~不過~,先說好,這是目前的狀況,那天喔~~手痠了、心懶了、眼睛痛了、腰無法久靠椅背、或最近人生無趣、或老爺發我脾氣(3)或兒子產生了讓我心酸心煩的叛逆→假設、純粹是假設。都會有可能讓我產生罷工或懶散的念頭和作法~~

 

好啦!老妹,解答完畢。

 


註:

1.      國中時期,某天,赫然震驚的被我發現日記被老母整個毫不客氣的翻閱過之後,我就不再寫有證據力的手寫日記了。

2.      說到這個,我真的很佩服我自己ㄋㄟ~~

3.      ~會有吵架的狀況都是我先發起,之後才會有爭論。不過摸著良心說,我家老爺可是沒有主動發過我一次脾氣,這點我是很感動的,所以那天他主動發起戰爭,我可能會震驚到無法上網寫出任何東西吧。
●為什麼我的網頁變這樣,要逼我晉升VIP嗎?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