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今天收到的禮物,是個滿份窩心的禮物,是份情意深深的禮物~讓我的眼淚都鑲在眼眶裡頭了~。

【老同學新朋友】看到了這個名詞,不由得嘴邊露出了笑意。是ㄚ~是老同學新朋友,是16歲開始同班了六年的老同學~是畢業了十年之後才又聯絡上的新朋友。

太后~這是新朋友在學生時代的代稱,她氣質高雅、舉止有禮、看的出其家教甚嚴也甚好~也許是那群皮得要命的男同學因望塵莫及而取下的敬稱?!實情不太清楚~~這也說明了兩人在學生時代是不同掛的。那時的自己正在「破繭」而出,安靜、易受傷、閉俗~這是自己小女孩的彆扭個性,剛上北部時壓力頓減,面對全然新奇又是進入男多女少的系所,像脫韁野馬般,一方面努力的畫建築圖作模型享受著天昏地暗、一個星期平均睡眠二小時的日子,另一方面也學習承接系所的宗旨大考大玩、小考小玩、不考時還是照玩的精神。那個階段玩樂佔了我一半光陰,也大大扭轉了我的個性。

一個班級裡頭總是有各種不同性質的團體,既然我是屬於狐群狗黨的玩樂幫派,那麼太后身處的就是典型好學生黨團。說到這兒知道二人為什麼不是太熟絡了吧~呵。

但對太后一直有種親切感,除了上述的好印象~還有跟其他乖乖牌學生不同的是她的笑容和態度。總是主動的掛著微笑~主動的打聲招呼~還有聽你說話時那專注的態度~,無論交情如何,態度始終如一、沒有距離。我想~與跟應該認識熟絡的朋友擦身而過,是種遺憾。

緣分、這一定是緣分,我真的開始相信有上帝存在~。

畢業十年後~經過我倆都有聯絡的老同學牽引下,二條原本平行的線交集了。像是為了彌補逝去的光陰,二個女人敞開心聊了許多內心事、內心話。這是一種溫暖的感覺,能重拾過去陪著自己共度那段時光的老同學相談甚歡,美妙!甚是美妙。重新了解老同學並每發現窩心、善良、細膩等的一項特質,項項都帶給自己驚喜連連。人生樂事,這也須添上一筆。

今日收到禮物,窩心滿滿,是訝異、是驚喜、是感動、有更多的是感謝。

這時候只想爬上玉山山頂()對著台北喊~~~「太后~~~謝謝妳~~~~以後一定要繼續連絡喔~~有我當朋友你絕對不會假虧(台語)的啦~~~結婚一定要發喜帖~~新居落成要通知~~懷孕生小孩要告知~~總之就是不要再斷了連絡阿~~~~~

給太后的小聲明:

1.      我一定會好好看完這本書的~分享心得,但是給我ㄧ些時間~~我有個兒子會在旁邊搶書。

2.      ~~我沒這麼好,我是個會爆血管的娘~是個會抱怨老公的主婦~orz

3.      不讓我禮尚往來~~~很痛苦的。找機會報答之~

4.      嗯!是的,對待朋友的我是真心的沒錯~~我的目標是讓朋友一定要知道的為--即使平常連絡有限~但是要知道只要有事情,我會在這裡。

5.      期待著與妳相見的日子唷!

 

註:我平常是不運動低,尤其痛恨爬山。故當下想爬上玉山這話突顯的是我的定定誠心哪~

2:無名小站莫名奇妙的出狀況,甚是討厭,等維修好了再掛圖~我的禮物有本書還有漂亮精緻的卡片、還有好可愛的手工貼紙唷~。
很精緻的手工貼紙郵戳日期以資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