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ㄟㄟ,跟你說件事情,我預備要開始大掃除了,那間浴室(比了比方向)我確實已經受不了裡頭的黴菌,知道你忙,所以牆壁面我會用牙刷慢慢清,要麻煩你的是天花板部分,太高,我清太累,所以你要找時間清潔喔….』等等等等~我在說什麼,耳朵不可置信的聽著嘴巴說出的話語,這話居然是【我的嘴巴】自己平靜緩慢的說出口的?大腦馬上壓抑住嘴巴不要命的自發性語言,進而控制的發言『不對,浴室是你負責的區域,為什麼要我洗阿~應該是你~~應該是你要去清潔的吧~我已經包辦了洗碗、地板、灰塵清潔、衣服、甚至你兒子都是我ㄧ手包辦的,浴室不是一開始就分配好是你的工作呀~~~~我不要洗啦~』這時候嘴巴已巴拉巴拉無法壓抑大腦的碎碎念~。

隔天晚上,唰唰唰唰唰唰~~的聲音從浴室傳出~,老爺:我累了喔~要去睡了。Me:好~我也好累~~*/--+。聽著老爺關房門的聲音~~,等等等等等~~~為什麼是我在浴室?~~~~~大腦開始不爽~開始鞭打自己的手~~~這真是自找的,明明自己累的要命,可是一進到浴室,看著牆面~呆立了三秒鐘之後,手~我的手就自發性的開始拿起清潔牙刷,進而麻痹了大腦,說服大腦只清一面牆~然後一面牆清完了~同是牆,不能厚此薄彼,另一面也來清一清吧~,哎呀~二面牆清的真是乾淨美麗~第三面牆就像是灰姑娘站在白雪公主身邊,髒死了~反正剩下一點點~就整個清完吧!---------就這樣,我的手和眼睛說服了身體其他器官。就這樣,大腦在認知被騙了之後,開始激發出不爽的情緒----

我、我~~這時候我深刻的認知到我變了,而且變的很徹底。Orz

很久很久~~很久以前….

 一個獨立自主美麗(自己在說啦~)的新女性,在都市裡頭有著人人嚮往屬於單獨擁有的私密空間,有著自給自足進而小奢華的充裕生活,有著隨傳隨到、兩肋插刀如幫派的眾朋友

假日早上可以悠悠的睡到日正當中,於悠閒舒適的時間內,梳妝打扮、光鮮亮麗,站在鏡前滿意的看著鏡中的自己,打了個滿意的分數。選個五星級飯店與好友們享受個午晚餐連帶喝茶聊是非,逛街shopping、電影、舞台劇、展覽、KTV都是選擇中的休閒活動。出國旅遊少不了、美衣華食絕對有、男友呵護屬絕對、朋友照顧亦正常。

在男女關係中,永遠都是上風者,生氣了有人低聲下氣請求原諒、難過了有鮮花禮物哄開心、哭泣了有溫暖的擁抱給予安慰。

纖纖玉手上不變的是隨心情而換顏色的指甲油、玉腳上的有男人服務。居家整潔沒有壓力、煮菜洗碗隨心情高興、除了晾衣服是龜毛的必需自己親自上陣之外,其餘的不想做時,就用嘴巴做(→男人)

……………….故事至此,結論:只有笨蛋才會脫離這種生活……………..

不幸的,這女人是笨蛋。

義無反顧、不加思索、不計後果的連根拔起自己的所有,離開了熱愛如魚得水的地盤、離開了帶給自己充裕的工作、離開了經營已久對自己呵護倍至的眾朋友、離開了適應已久的生活方式,為了的是心中選定的真命天子。

從新開始。

所有都重新洗牌。

開始了自古就有的婆媳生活和問題、開始面臨了實際的生活壓力和不適應。家事變成了責任和義務、從睡到日上三竿變成聽到雞鳴而醒、沒有親愛的朋友在身邊給予適當的友情支援、以往的生活娛樂都變成伸手而不可及、生活觀念被重新矯正、玉手上的指甲油已不復見、用嘴巴做家事不如自己動手快、所有的思考邏輯由自己為中心轉變成男人的~

生氣時~有人比自己更生氣、難過時~有人告訴你他的艱難、哭泣時~連張衛生紙都沒有。脾氣由多角的大鑽石被磨成細小的珍珠..

~~這女人真是笨的可以。

但是,只要男人的一句柔言細語,一個深深的擁抱、一個可以信任依靠的微笑、就只一句謝謝~就可以讓女人甘於平凡、甘於沒有聲音、甘於付出。

所以~~

 

 

~~~~~~~~~(用力搖晃中),這篇文章是寫給你看的,要記得感動、要記得感恩、要記得體貼、要記得你老的時候是你老婆在照顧你、要記得你兒子在我手上~~~~~~~要記得我就算是發脾氣也是深深愛著你~,跟我打個勾勾、我們要手牽手一起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