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安寬寬生平第一次得到的聖誕禮物喔

以往在台北過聖誕夜的時候,感受是濃郁灼烈、是新奇刺激。
聖誕夜就是把自己打扮超級無敵辣的妖嬌模樣,無論是跟男朋友、朋友,耶誕大餐必定早早就訂好餐廳,之後必有續攤,KTV、夜店、夜遊~,熱鬧的很、瘋狂的很、消耗青春的很、酒量好的很~每回必醺然然也必是半夜才會回家。在耶誕夜燃燒似乎是理所當然,那發亮的火燄就是自己所追求。
結婚搬到南部~擁有了小孩,耶誕夜忽然完全的沉澱安靜下來,安靜到心裡的針掉下來的聲響都顯得大聲,小孩尚小,耶誕夜只能陪著寶貝看著他心愛的小臉入睡,跟老爺喝杯紅酒,這就是這二年平靜的耶誕。習慣嗎?說不上來,只覺得雖然知道這是得到之後也必然失去的平衡,舉杯紅酒一飲而盡之時,也為我以往的瘋狂乾杯。
今年很特別,耶誕夜而言對我來說有了全新的感受和體驗,今年三歲的寬明確的知道耶誕的歡樂氣氛(學校很努力的把逢年過節的歡樂及來由教導傳達給小孩)。禮拜天認真的到教堂做了禮拜,聽比以往還豐盛的聖歌詩詞,非常好聽、非常舒服~有種感動,抱著寬在他耳邊把耶誕的意義很明確的跟他說「耶誕為了慶賀耶穌的誕生」,我想一個節日的意義必需要很清楚的明白在慶賀什麼吧!和蘇老爺不約而同的買了雙大襪子,為的是要給兒子充滿夢想的童年,老爺更是貼心的買了寬寬期待很久的超人。
耶誕夜哄著兒子,『不乖、亂哭、不睡覺~聖誕老公公就不會送禮物唷』,寬還是非常期待的閉起眼睛5分鐘就起床問一次,『媽咪,耶誕老公公來了嗎?』惹的我哭笑不得,歷經幾次,慢慢的看著困倦入睡的兒子,這時耳邊聽的是早上教堂給的聖誕詩歌音樂~,崇敬平安幸福忽然湧入心靈,耶誕夜~~不就是應該滿心崇敬的歡慶耶穌的降臨嗎?無論是哪一種歡樂方式,只要覺得滿足、快樂~我想就很足夠了。
心靈的平安喜樂是今年我給自己的耶誕禮物。
早上~『媽~~咪~~,耶誕老公公給我超人耶~~』我想這閃亮、發光、興奮的臉蛋,是上帝給我的一輩子的耶誕禮物吧~

註  老爸老媽~難怪人家說生兒方知父母恩~~放心~我也會一輩子愛妳們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