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的某天晚上,家裡電話響起

親娘:我買一張桌子給寬寬好不好?

我:買桌子?

親娘:是阿~是可以從他現在用到長大那種喔

我:什麼桌子可以從小用到大

親娘:現在我在這店頭,小姐說這桌子椅子都是有人體工學的,還是氣壓棒浦的喔~桌子又大張、感覺很舒服,寬寬雖然小,但是有自己的專門桌子感覺很好ㄚ,而且以後就不用換桌子了

我:不用吧~~從小用到大?(心想:這樣不是會看膩嗎)多少錢ㄚ

親娘:1萬多

我:1萬多(尖叫)!!~~不要不要~神經喔~一張桌子要花一萬買~搶錢也不是這樣搶。

親娘:沒關係啦~價錢是還好,主要是看寬的需要

我:(搖頭搖頭再搖頭)不用不用不用~小孩不用用到這麼好的桌子,一萬多咧~家裡沒地方擺大桌子,以後再說好了

親娘:….真的嗎?我覺得很好ㄚ~我想買給寬..

我:真的不用,以後再看吧

一年後~~~~~

我後悔了,寶貝兒子越長越大,沒個像樣的桌子,看書在床上看~對脊椎不好、對視力也不好,所以搬了家~想買張書桌給寬放在他房裡,經過這一年的外界資訊~就忽然想起娘親一前年提到的這張大桌,~~~人喔~總是做那種後來會後悔的事情,呵

  

在台南主要的兒童成長書桌的市場大概是這三家:首席亞梭大將作

第一家去看的是首席,首席品牌名聲大,自然的成為我第一家要去比價的對象。

先說自己的設定的功能,相信桌子和椅子的品質大家都大同小異,主要的差別應該是功能性再來是價錢。我鎖定的主要有一個功能是一定要有,就是桌子要有幾段式的斜度可調整,因為自身從幼時的經驗,一直要我書擺平面,然後頭為了要就書,必須傾斜彎著看書,實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桌子如有幾種斜度可供利用,實是一件快事。

§首席

~沒我要的功能桌,能傾斜的桌子只有12歲以上的小朋友才能使用。至於小小朋友,只有平面的。然後桌+椅要我一萬九多。結論:不考慮

§大將作

有我要的功能桌,但是~要我銀元20800元整,平面的桌椅是比較便宜15000左右。結論:不考慮

§亞梭

雖然亞梭的桌子不是氣壓式,他跟別家顛倒,他是椅子是氣壓式,桌子是調整式。但我想~這應該沒啥太大關係吧!只要是符合人體工學,可以從小使用到大,應該就符合我的要求。況且我不太相信有人會常坐在桌子上面故意測試它的承重量。重點是:他有我要的功能桌並且價錢合理打折下來一萬六左右加上HOLA最近週年慶,又折扣下來,要不到1.6萬,所以,結論:就是他囉!


 

95/11某天晚上

我:媽~問一下,去年你說要買給寬的桌子大概是多少價錢呢?

親娘:大概1萬多吧~怎麼了

我:我現在搬家想買一張這樣的桌子給寬,所以想問我的價錢是不是合理,跟你當初差不多嗎?

親娘:這樣阿~唉呀~寬生日要到了對吧,這本來就是奶奶要送他的禮物,這錢我付

我:不用啦~~

親娘:這是我要送給我孫子的

我:….

親娘:….

 

兒子!要好好愛你奶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