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壁紙

壁紙對居家風格元素而言真是一大重點,可說有畫龍點睛之效。

在決定窗簾和家具之前,壁紙是要先解決的一點。壁紙選定了,家具和窗帘至於電燈,就可以很明確的開始選擇。

上網搜尋壁紙的訊息,發現南部的壁紙少的可憐哪!而且說到壁紙,眾親友總是先搖頭再努力的跟妳說~壁紙不好,在南部壁紙容易潮濕,而且到時候還要換麻煩,選油漆就好、跟壁紙的感受一樣….等。但是決心已下的我是不容易被說服的,首先壁紙是居家環境氛圍的一大功臣,房子貼上了美麗的壁紙,感受就是不一樣,這跟純漆上油漆的感覺是截然不同的感受;再者,壁紙麻煩?不會ㄚ~反正居家風格也是不可能永遠都這樣,潮濕了、刮傷了、壽命到了,就請再開心的去壁紙店找尋下一種喜歡的風格,選個日子請師傅上工,馬上房子又換上新裝,^^不是挺好的嗎

回到尋找壁紙的過程,上網發現壁紙真是少少少~而且大部分網友所推薦的店家都在北部,北部~~沒這時間上去選購;透過老妹和老友毓玲(感謝感謝)找尋的商家資訊整合過後,鎖定了二家,趁昨天下高雄,就順道過去選購,以下為小女子的心得。

1.      巴黎花紙行

07-5213636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35

優點:裡頭素材豐富、花色眾多、品牌眾多,也是於南部代理舒雅室的廠商。我想這裡可以滿足吃重口味的人,呵~從鮮豔的朱紅色花鳥~到專屬小孩的壁紙區-超可愛的明亮飛機壁紙~這裡都有,選擇多,會令人愛不釋手。

缺點:貴、貴、貴~就是這個字,基本上好看的花色都是外國壁紙,是不知道他的價錢最低為何,只知道我看上的花色起跳價一捲(53CM*10M)都在台幣2610元以上、還有上探5000多元的~~真花下去會很傷。至於台灣製的~~~~不是我在嫌,便宜歸便宜,平均價800元,但是花色幾乎為素色,沒有讓人停留目光的吸引力,~~~~這時候真想喊一句~~~台灣加油阿~~~

2.      Laura Ashley

高雄 大立伊勢丹3F 地址:高雄前金區五福三路59號                   
TEL07-2418860
優點:花色和選擇也算多、顏色雅緻,喜歡典雅的人可以在這裡得到滿足,重點是他的價錢公道,平均價一捲值台幣1000元左右(是有比較貴的,不過大部份價錢都合理),而且其為英國製壁紙,價錢並不高於台製太多。
缺點:壁紙較薄,要看公司有沒有存貨、如果沒有從英國訂購到拿到貨大概要2-3個月。

 

SU房哩!比較完二家,老爺二話不說就選了Laura Ashley,其價錢為考量。至於我哩,在巴黎花紙行雖有喜歡的花色,但還沒有到來電選定之感。而Laura Ashley的玫瑰設計我比較喜歡,所以SU房的壁紙當下就決定囉!只是~~少爺房和主臥的貨當場有~但客廳和餐廳的壁紙則要等2個月~~~。看來又是漫長的等待了。

這是SU房客廳和餐廳的壁紙花色(就是她~~要我等二個月)
這是主臥的壁紙花色(藍綠色的玫瑰),附上粉紅色系的比較可以看清楚其玫瑰樣


這是少爺房的壁紙花色,請把它的白底想成天空藍色(我找不到藍色的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