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上班忙著建立自己的生活藍圖,下班後就圍著帥兒子打轉、等老爺啥時下班,偶而打個電話問候親友。每天就似乎是這麼過的,有時候在思考老爺的話「人生就是不停因為新的事件產生而讓自己對生活永遠產生希望」。現在呢?現在能讓我產生希望的新事物在哪兒?我想應該是未來幾個月即將要搬到高雄去的事情吧!

我的人生好像沒有在一個地方待到讓自己覺得有家鄉的情愫在。原本從15歲生活到27歲居住長達12年的台北是讓我最不捨的地方;也因為住在台南4年,慢慢的淡忘那曾經燦爛的年少,依稀不捨的就是都市的氛圍,但也因台南的友善熱情,懷疑起來到底都市是不是最終的最愛。

因為家庭因素,將要動身在高雄尋找屬於自己的窩。又開始了很多的第一次,陌生的高雄、陌生的環境、陌生的人事物,怎麼我的人生又重來了一遍,未來高雄是我的立命之地嗎?說不定以後還會去大陸呢!不過每轉換一次人生,也就讓自己多了生活下去的動力。如果還是一直過著現在的日子,會有所埋怨、有所不甘吧。無論未來如何,總算即將要開啟可以獨立自主的日子。是件好事!

老爺最近很辛苦,工作的壓力一直很大,主管的責任不小;工地頻於出事,一天到晚有解決不完的麻煩;應酬也越來越多了;兒子反而是陪伴我的人~。情緒很矛盾,網路推薦裡的草莓夫人有說一句話【要人就不要想要錢、要錢就不要想要人、不要想二個都要】。我知道這句話的意思,所以自己一直很努力的想要當個成功男人背後的女人,但是實在是困難阿~~要錢就必須要忍受男人滿身酒味的回來、三不五時的應酬、四不六時的加班、外加上假日還要去上整天的課。但是心裡有數,不可能去阻止或扼殺一個男人的發展,矛盾常處於既心疼又冒火的狀態。~可憐如老爺,菸酒不離、上班情緒充滿暴戾、回家還要緩和情緒安撫妻小、外加每天要坐二小時來回的車程、每天睡眠不足。

好吧!就搬去高雄吧!自己可以安心、獲得自由空間,老爺工作距離近~至少省去了舟車勞頓之苦。

 


有時候會心疼婆婆~~年輕時男人是他的天,老時兒子和舊有的思想還是他的堅持,一輩子守著一個地方一個家一個堅持一個心念,雖然不贊同但也是佩服,這樣的人生她有得到全然的幸福嗎?她的傳統固執~有讓她得到全然的快樂嗎?會不會有天她能理解人生其實可以有很多選擇、很多方向可以尋求自己的滿足和快樂,而不是把快樂建立在他人的身上。也許當她能領悟時,才得真正從自己的心靈上得到解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