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班同學出遊囉~


最近迷上戲谷的網路麻將
….~所以完全遺忘我還有所謂的網誌還有當初所立定的豪心壯志(1)。說到戲谷麻將,我發現這真是機率戰勝一切的電腦遊戲,沒有標準可言,運氣好時可以碰碰胡、天聽、混一色、外加門清一摸三,以新手之姿可以一圈20/50贏個千來於元,但當電腦發現這咖贏的機率過高時,就算妳過二圈就開始等自摸~等的還是1357條或是二五八萬的超級好牌,結果還是無止境的眼睜睜看著人家單吊四筒自摸還是莫名其妙的門外已經有東風了~打個東風還是會被胡…..這種怪事會讓你原本贏回來的籌碼全部輸光……這道理告訴我們,老祖宗有說過,壞路不行走阿~~賭博是個壞東西。

 

咳咳~~這篇的主題是:少爺上中班囉~~

 

~我家小朋友以台灣的學齡算來,在他四歲又滿九個月的今年九月正式上中班囉!

我發現小孩是矛盾的生物,在幾個月之前上小班的少爺很興高采烈、逢人就頻頻提起的叨念「我快要上中班囉」,但是一旦真上了中班,又不如他想像中好玩,甚或說「我不想要五歲,我想一直當小孩」。….他現在不會就在煩惱長大要賺錢給老媽花的事情吧~(2)

 
覺很認真的少爺



校的各種活動紀錄照片

好吧!來紀錄一下,現在四歲又九個月的小少爺現在的人生吧!

 

是個心思細膩的小男友

1.      最近會常跟我說「媽咪、如果你懷孕之後,我會好好的照顧你,倒熱水給你喝,幫你提東西,我知道懷孕很辛苦,肚子會痛,所以我會幫你按摩,會對你很好的。」諸如此類的話語。←到底是誰灌輸你這些觀念的阿~是沒什麼不好,只是你從哪兒學到這些??

2.      身為人母的我,完全不避諱在兒子面前拉下臉,所以我常跟他喊窮~所以他最近也常跟我說「媽咪~我知道你現在養我很辛苦,要努力賺錢,所以等我長大以後,我會賺很多錢給你喔」←要記得!

3.      會主動幫媽咪做家事,只是年紀還太小,所以只能負責擦擦餐桌、刷刷浴室地板、黏地毯上的毛、看我坐在地板上洗鞋子也會靠過來一起玩,最棒的是少爺會摺自己的衣服,而且還折的有模有樣~雖讓阿母我很感動,不過口頭上一定要誇張加上表情的讚美少爺,不然會看不到他驕傲的神情,嘿。

4.      浪漫話語還是常掛在嘴上,有一天早上起床~還朦朦朧朧的呢~少爺就閉著眼睛大喊「媽咪~我最愛你~….讓我有點手足無措的看著他~~

5.      我們母子倆還是奉行每天都要親對方的情侶舉動,親額頭、親臉頰、親嘴巴、親頭髮~,我深深覺得我兒以後的接吻能力一定一流!

6.      每天都要深深的擁抱,而且是抱的緊緊那種。

 

是個媽咪認為很聰明的小孩

1.      可能有經過0-3歲左右腦開發的訓練吧!小少爺是班上的中英文小老師ㄛ,認字能力一流,四歲半的年紀已經可以自己看故事書了,在學校中老師還要兒子坐在老師旁邊不要參予同學的認字測驗,避免只有我家兒子一個人得分。

2.      最近在學習瞭解時間的練習(會自己默默的寫時間測驗簿←時鐘,還是逛書局的時候自己強烈要求要買的喔)和對地球的認識(有買顆地球儀給他玩)

3.      還看不出來他比較喜歡英文還是中文,在我英文能力不足的情況下,只能教授他中文,所以他現在會的五言絕句和七言絕句~至少已經懂得比我小時候還多了,哈~有些還是我跟他一塊兒讀,自己才知道的。至於英文~我只能默默的希望英文能力超強的他爸,能撥點時間跟兒子對話。紀錄:最近兒子剛學會的二首絕句為「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和「贈花卿」。

4.      昨兒晚上,兒子在我面前掉眼淚….哭得很傷心,抱怨我沒給他學習課後輔導之「美術與陶土」。←有沒搞錯ㄚ~所有的課後輔導,學校都要很摳門的要收補習費耶,我已經幫他報名「多媒材藝術」還有「英語故事」這二門了~其中多媒材還比美術與陶土可以接觸更多的不同材料的藝術玩意兒~這小鬼是在傷心個什麼勁阿..

5.      小少爺不知道被什麼勤奮鬼附身,最近一直在說~我要去學游泳、學直排輪、學鋼琴。←你娘真希望阿扁前大總統能施捨點小錢,好完成你龐大的心願阿~

 

這個倔降傢伙的缺點

1.      對於想達成卻未完成~或是延遲完成的事件,少爺會異常偏執的固執,剎那間脾氣很將,還會被碎碎唸鬼附身。(←在我看來~完全是遺傳到他爸。)而且忽然之間會看不懂臉色的狂哭,在不可能妥協的老母爆裂的個性下,下場當然是被揍。

2.      每次下命令都要我說二次以上才會開始動身~說到我整個火氣上來,是不會自動自發喔~

3.      到了上學時間,有時還是會傷心的在教室門口抱著我的大腿死命的不要上學,還會一邊哭喊著「你幾點來接我、我還要再抱一下啦」~等到下班再見面時,還會被碎碎唸說「早上你為什麼不再抱我一下」←問題是我已經抱了無數次了

4.      到現在還是會在傷心或是想睡時含著奶嘴!沒看錯~就是奶嘴,當有小女生或陌生人在場時~如果不小心當時含著奶嘴,還會大吼大叫的奮力遮掩,要老母幫忙抵擋和趁人不備時趕緊收起贓物。←我很想說,自己也知道丟臉~還死命要吃,什麼心態阿~

5.      對電玩和電視有異常的狂熱,目前開放電玩時間為週六和周日,每每當限制時間到時,就會展開拉鋸。看電視看到躺著看,還會選擇爆賓果王收看!~~然後還看得懂命中注定我愛你~~….,可怕的是還會自己上網進網頁找遊戲玩。←他!他才四歲半

6.      堅決不在自己房間入眠,理由:我喜歡三個人一塊睡的感覺,ㄧ個人很孤單..,這是他爸這半年來深切的心願,父子倆的默契好到如以下對話:

「爸爸有一件事情想跟你討論,好不好」

「我不要自己睡」

↑默契已經好到,中間爭執的對話全然跳過,呵呵~不過以老母的立場,我是不會覺得是缺點啦~

 

是個備受寵愛的幸運小孩

1.      奶奶和姨娘於8/18-8/27整整10~放下手邊的工作,就為了來高雄陪小子放暑假,這是因為我的一句話「我覺得蘇小寬很可憐,從出生到現在沒像其他小孩放過長假,都在學校渡過」,就這樣,我娘和我妹~在週邊情況許可之下,一個坐著高鐵、一個渡過南迴鐵路,來陪她們的外孫和外甥過暑假,這10~看了機器人電影、到過科工館、兒童美術館、壽山動物園、夢時代、誠品~還可以每天玩電動~少爺簡直樂到不行,差點飛天了。

2.      最近我婆神神秘祕的要一些我們私人資料~在老爺左套右套之下,套出了他媽媽的一句話「以後寬寬要出國的學費不用擔心了」………←對此~我很想大吼,你這小孩會不會太好命了。

 

以上!手好酸~就醬了!這是我家寬於中班時期不知道是不是有寫全的全記錄。呵

 

1:凡走過要留下痕跡,可以在年老時回味年輕時的一點一滴。
2:寬有答應我,以後會賺錢要把錢給我管。哈哈哈哈←最好可以想得如此完美啦

 
寶貝~希望你永遠都那麼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