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媽媽四年多,我發現生活並沒有因為小孩日漸茁壯而變的輕鬆,從幼時的把屎把尿到現在開始為了其生活周邊事物在傷腦筋,勞心勞力的狀況並沒有減低、只是轉個方向而已。母職這份工作當你扛上肩之後~果然就得扛一輩子阿~~

別笑!
當學校在通訊簿上一聲令下,我們家長就得乖乖的和兒子一起作親子作業,因為學校剛舉辦完動物園觀摩所以這次的勞作就是「做一隻印象最深刻的動物」,美其名是一起做......有啦~兒子有意思意思的幫忙剪耳朵和象腿,其他的他老爸又拿工具箱又拿了一堆廢物利用的工具,卡來裝去~~弄出了一隻讓我覺得頭重腳輕、重心不穩的大象出來!
※老爺原本自信滿滿的開始組裝→開始碎碎念→到成品之後的懊惱嘆息。呵~你老婆已經很佩服你了,無論美醜,都是爸爸的心意阿~~


當老爺產出模型之後~怎麼看都是「草象」,並非完成度高的成象。這下好了~接下來換我這媽媽要收拾後續工作,怎麼辦呢?那就把白色的地方全部用水彩畫滿好了!


...............................(無言),兒子阿~雖然你的外婆是畫家,但是很抱歉你老媽看來完全沒有遺傳到這份天賦.....
畫完的當下,覺得自己畫出了一隻怪異的米老鼠....


可是你要知道~你隔天還要上班的老媽,為了幫你交作業,完成時已經半夜一點了。要永遠感念你老媽的犧牲睡眠換來的成績!

後話:我承認!當兒子隔天一早興沖沖起床後,看到這支米奇象有不由得楞住之感~~輸人不輸陣,你媽媽已經盡力了,所以我假裝很興高采烈的宣布:「你看媽媽幫你畫了一隻彩色象喔~,誰說做動物就一定要跟動物一模一樣,這樣才能發揮創意阿~到學校要記得介紹彩色象的理念喔~~~***」為了掩飾我的心虛,我多說了很多不該說的話.....!不過親愛的寶貝,你真是媽咪的乖兒子,當媽咪說完製作理念之後,你居然毫無不解或困惑,反而很開心的說:「這是我的彩色象耶~~跟別人都不一樣喔~」還給媽咪一個燦爛的微笑!-真是個接受度頗高的兒子。

給老師:請減少折磨家長的機會,請出小孩可獨立完成的作業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